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网瘾患者剧增 部分玩家自觉对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9: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韩国中央大学附属医院表示,从2008年将网瘾现象定为“网络中毒”的名称首次公开后,2年期间,该医院接受的“网络中毒”患者已经翻了2倍,达到100人。

  100人治疗也已经达到了两年内的一个峰值,据称目前随着“网络中毒”被正式定名为网瘾和游戏沉迷,社会各界群体已经正式该现象,并已经有了网络并非毒品的正确认识。

 韩国首家网瘾治疗中心开业 韩国首家网瘾治疗中心开业

  >>>韩国首家防游戏沉迷治疗中心开业 年内再增两家

  不过伴随这一词汇日益深入人心,其问题也逐步产生。据悉,目前有很多根本没有患上网瘾的玩家自觉的对号入座,前去医院寻求救助和治疗,在潜意识里害怕自己沉迷网络和游戏。

  另外,专家表示,目前科学的结论已经得出,部分网瘾现象是由于家庭环境的淡漠、父母关心不够所致。据悉,目前韩国游戏文化财团已经出资90亿韩元研究如何防止网瘾和游戏沉迷,并且将每年定额投入5亿韩元为玩家提供治疗费用。

  另外,中央大学表示,下半年将再建立两所相关治疗的专业医院,并加强推广,让更多玩家对网络沉迷和网瘾有深入了解和认识。

  由于日常生活、思想和外界因素等原因,目前游戏成瘾的玩家越来越多,而最近一种新现象也正在悄然兴起,即玩家主动去医院治疗网瘾。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