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诉360一审判决:360停止隐私保护器赔偿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2: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4月26日,备受关注的3Q纠纷第一场诉讼——腾讯起诉360隐私保护器不正当竞争一案,今日在朝阳区人民法院三层法庭公开宣判。早上该案一审宣判:1.360停止发行涉案360隐私保护器;2.360删除涉案侵权内容的宣传;3.在360网站的首页及法制日报上公开发表声明,消除不利影响;4.360赔偿损失40万元;5.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3Q大战引发工信部出台争议处理机制3Q大战引发工信部出台争议处理机制回顾

  >>>3Q大战续:工信部出台争议处理机制 用户不可侵犯

  10月14日腾讯正式起诉360公司不正当竞争,要求360公司赔偿400万元人民币,并要求360公司连续3个月向腾讯道歉。

腾讯诉360一审判决:360停止隐私保护器赔偿40万腾讯诉360一审判决:360停止隐私保护器赔偿40万

  腾讯在起诉书中称,奇虎360作为从事桌面客户端软件开发和运营的互联网公司,与腾讯公司具有竞争关系,“360安全卫士”等软件和腾讯公司的“QQ 电脑管家”等软件具有直接竞争关系。

  腾讯称,去年9月27日发现奇虎360向用户提供“360隐私保护器”,监测了腾讯QQ聊天软件的运行,并利用虚假宣传手段,误导和欺骗用户,诬蔑原告和原告的产品‘窥视’用户的隐私,给腾讯声誉造成极大损害。

  去年12月14日,朝阳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

  据了解腾讯在第一次庭审中反复强调QQ不存在偷窥用户隐私行为,并称360涉嫌不正当竞争,要求360停止开发隐私保护器软件,并且公开道歉三个月。

  360则对腾讯停止开发隐私保护期软件的要求表示拒绝,称隐私保护器深受用户欢迎,并将不断开发新功能。同时360则否认不正当竞争,并向法庭提出驳回腾讯诉讼请求的要求。法庭当庭并未宣判。(子夜)

  回顾案情:

  >>>腾讯诉360案开庭 要求360道歉3个月遭拒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游戏最新播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