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批免费网游太坑爹 道具收费必被社会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4: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 小熊

  近日,陶宏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在此向“三俗”游戏代言开炮,指责苏紫紫“裸”代是犯罪,称北大清华宿舍沦为网吧。同时,他表示正在关注目前中国网游的发展,认为目前中国网游进入瓶颈期是必然。他表示,“免费网游收费模式没有社会责任感,必然会被淘汰”。

  >>>陶宏开:监护工程不给力 苏紫紫裸代网游是犯罪

  >>>推手爆苏紫紫代言游戏身价达10万称陶宏开不识货

  >>>苏紫紫自称不怕电击 回应陶宏开只会骗骗钱

陶宏开:道具收费必被社会淘汰陶宏开:道具收费必被社会淘汰

  陶宏开:厂商道具收费没有社会责任感

  网瘾战士陶宏开针对在玩家之中广受争议的道具收费网游阐述了他的看法,与以往不同的是,陶宏开对于网游的微观收费领域进行探讨,对于玩家广泛关注的道具收费模式陶宏开表示,“道具收费模式虽然降低了玩家玩游戏的门槛,但是也是游戏厂商过于急功近利的表现,国内许多游戏厂商做一款迅速捞一笔,再做一款又捞一笔,丝毫没有社会责任感,必定要被淘汰。”

免费模式太坑钱免费模式太坑钱

  另一方面,陶宏开认为道具是助涨虚荣心,促使学生网游成瘾的一个重要原因。“道具收费模式与青少年网游成瘾有很大的关系,游戏道具极大地促进了玩家的虚荣心,使玩家过分投入到虚拟游戏中,一旦进去了,就出不来了,严重脱离了现实生活”。

  在提及会不会有新商业模式取代免费网游模式时,陶宏开表示,网游说到底还是一个规范化的问题!必须有标准,政府把必须出台对应的规章制度加以规范,而不是单单只是制定些毫无实际用处的办法。

  免费模式从非主流到主流 玩家期待新变革

  据一份CNNIC网络游戏用户调研数据显示,网络游戏经历了时间收费、道具收费之后,包时段的收费模式在未来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喜好按照时间段收费的用户以40.8%的比例占据第一位:“游戏免费、道具收费”的比例相比“免费模式”运营初期已经有很大下降,比例为28.9%,明确表示喜欢“时间收费”的用户占到总体用户的22%,而表示“无所谓”的用户占到8.4%。

  目前,道具收费依然为中国网游市场的主流收费模式,《魔兽世界》等作品的成功,更多玩家表示愿意回归时间收费模式。

  根据中国目前网游现状来看,不公平的游戏环境让更多玩家在网游中得不到根本的保护与尊重,被人民币玩家冷落等等现象非常常见。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人的需要有五个层次。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会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在看似虚拟的网游中,同样蕴含着一个现实的社会, 对于国内玩家来说目前更需要一个较为公平的网游环境。

足够鼓的钱包很关键足够鼓的钱包很关键

  许多玩家直言,道具收费模式是把现实中的贫富差异又搬到了游戏里,失去了游戏的本质乐趣,让人一进入游戏就不在同一起跑线。人性的虚荣心在道具网游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有钱人花钱买装备让游戏失去了平衡性,在这种模式下玩家很难不花钱在游戏中存活,玩游戏本来就是为了轻松,现实世界很累的我们,不愿意再次承受一个只有利益与金钱的世界。

  ARPU值难以为继 收费模式何去何从

  纳斯达克中国网游公司股价都表现不振。美国投资公司Roth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投资人顾虑的是中国网游市场的竞争。在中国网游市场,想要发布一款成功游戏的难度已是越来越大。

  中国网游到底遇到了怎样的问题?蓝港在线CEO王峰表示,中国网游的人均高付费值已经遇到瓶颈,如果不能很好解决,会导致行业增长率下降,网游高速增长放缓。

  “是到调整模式的时候了。”

  也许网瘾斗士陶宏开这回说对了,在2011年,国内网游收费模式或将有新的变革!

(编辑 子夜)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