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通报批评腾讯与360 用户权益亟待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9: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22日讯 昨晚,工信部就奇虎360与腾讯QQ纠纷事件发布通报,对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公开通报批评,责令两家公司5日内公开道歉,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对两家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央视评360腾讯事件 不要让道歉变成自我辩护

  漠视用户权益 工信部通报批评腾讯与360

  近期,腾讯与奇虎360与产生激烈的冲突。腾讯甚至单方面中断对QQ用户的服务,要用户在“QQ与360”之间2选1。严重影响了网游玩家乃至中国整个互联网用户的正常网络生活,引起社会的不满。

3Q大战3Q大战

  为有效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互联网市场秩序,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明确要求两公司以用户合法权益为重,立即停止一切损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行为;对两公司侵犯用户合法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责令两家公司停止互相攻击,加强沟通协商,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公开向社会道歉,妥善做好用户善后处理事宜;责令两公司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职业道德建设,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据悉,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对两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手段,维护互联网市场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秩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促进我国互联网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所有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要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遵守行业规定,维护市场秩序,尊重用户权益,促进行业共同发展。

  >>>3Q大战专题

  用户权益应受重视 10月玩家维权革命

  从“3Q”大战看网游行业,在2010年10月,根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共受理网络游戏有效投诉7431宗。其中已处理的投诉5156宗,正在处理的投诉2275宗,投诉解决率为69.39%。

网游投诉 玩家10月革命网游投诉 玩家10月革命

  投诉总量与9月份(6913宗)相比,环比增长7.5%,和去年10月(6128宗)相比,同比增长21.3%。10月份投诉增长与整个月发生的多起集体性投诉事件有关,导致几款游戏的投诉量突增。腾讯多款游戏榜上有名,《地下城与勇士》本月投诉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单款游戏投诉榜首。

  在腾讯旗下游戏的投诉排行中,QQ三国的投诉量近来快速上升,甚至多次排在DNF之后,排名第二。据悉,腾讯近期在整治游戏外挂,《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寻仙》和《QQ三国》皆被列为整治对象,整治的一个副产品便是不少玩家的帐号被“莫名清算”。   QQ三国玩家在10月份遭遇了封号的“大劫”,多数玩家表示,自己未开外挂被封停。值得注意的是,更多玩家反映跑行脚(游戏内部任务系统)导致账号被封,不给解释,让玩家感到非常不满。

腾讯多款游戏上榜腾讯高居榜首 多款游戏上榜  

  2010年10月份,运营商投诉前十排名中,腾讯依然位列第一。和9月相比,因发生集体投诉事件,盛大从投诉排行的第三名跃身第二,网易紧随其后。

  “3Q”之战之后,大到整个互联网用户的权益,小到网游玩家权益的保护问题都值得行业反思。用户不应当沦为互联网企业商业战争的筹码,而玩家不应该成为网游企业商业利益的牺牲品。(文/子夜)

  相关新闻:

   腾讯为“3Q”事件善后 用Q币补偿QQ付费用户

  360对决QQ 别拿用户信息不当回事儿

  永恒之塔玩家维权后续 漠视玩家权益是顽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