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永恒之塔》玩家万人维权引发电视台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0: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1月9日凌晨消息,近日盛大《永恒之塔》玩家因不满游戏运营商推出的一系列网游营销活动,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维权活动。

  新浪游戏第一时间对该事件进行了一系列的报道,并在7日下午就此事采访了中国青 视频:盛大永恒之塔维权门 江苏卫视直播万人抵制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少年网络协会项目部主任邵德海(详情),邵主任表示网游营销应重视玩家情感。

  然而时间过去了两天,玩家与运营商之间并未达成一致,《永恒之塔》的玩家通过游戏内喊话静坐、以及爆吧等行为对运营商表示不满和抗议。

  11月8日下午,该事件也引起了电视媒体等传统社会媒介的关注。

  玩家维权引发电视媒体关注

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报道

  11月7日晚19点25分,江苏卫视城市频道就以《刻薄的网游》为主题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网游”规则超苛刻 遭玩家抵制

让我们挂机600个小时几乎不可能

  南京的玩家hufoxfox在接受江苏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盛大此前推出的“备战龙界,共享大礼”的活动。该活动其中的最高奖项要求玩家在一个月内需要在线时长600小时。他表示,一个月600小时也就是平均每天要上游戏20小时,那么一天只有4小时不上游戏,600小时按2小时一块钱算需要300元的点卡钱。而江苏电视台对此报道称,这意味着每个玩家不但要花300块钱在游戏上还得每天花20小时保持在线,否则将被游戏规则所淘汰。

  玩家表示得不到满意答复或将集体退服

  对此,玩家们说,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游戏厂商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圈钱。而盛大却对此不及时给予回应,这才导致了上万玩家在网上进行维权活动。

玩家“堕入凡间”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

  南京玩家“堕入凡间”在接受江苏台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如果11月9日,盛大不给于一个合理的回应,那么玩家们可能会走向一个极端,比如集体退服,去寻找另外一个合适的游戏和合适的代理商来继续游戏梦。

  据新浪游戏了解,目前盛大已将活动的时长要求进行了缩短(详情)。江苏卫视城市频道对此报道称,由于遭到数万玩家的声讨,盛大将挂机时间从600小时缩减为每月320小时。

  记者:玩家维护自身权利无可厚非

  对此,新浪游戏第一时间联系了参与此次采访的江苏台记者姚小姐,她个人认为,玩家们的维权行为在维护自身利益无可厚非,方式方法上不违反法律条规即可 。本身这种网络群体性事件就难控制,不过就目前来看,看到的都还算是玩家合理的维权行为 。

  而针对明天玩家的将组织前往盛大公司维权的行为,她表示,真人游行是群体性事件,而运营商很难会去满足玩家们的要求,对此他希望希望玩家们继续表示理性,跟网游运营商进行据理力争,避免出现过激行为。据本次维权活动的负责人“惩戒”透露,约有近百名的玩家会前去盛大公司讨说法。

  相关报道:AION玩家将到盛大维权 呼吁重视玩家权益

  在此新浪游戏也再次呼吁,希望玩家保持理性和克制,在合法合理的范围内进行维权,另外也希望游戏运营商能本着为自己的玩家负责的态度来处理此事,给玩家一个相对满意的答复。新浪游戏联系了盛大永恒之塔的相关负责人,但并为得到此事的相关回应。

  同时,该事件也警示国内网游运营商在进行网游营销的同时应当充分考虑玩家群体的利益,避免伤害游戏忠实玩家的情感。(子夜)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