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客服世界杯:付费客服服务存在即合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3: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盗号,封号,游戏内欺诈被骗等等这些问题都是不少游戏玩家游戏生涯里所经常遇见的事,而每到这时,便不得不求助客服。在这一过程中,客服电话很难打进,服务处理速度慢,处理结果不尽人意也每每困扰着玩家。不过客服资源一直是很紧张的,而顺应这一情况,一些游戏厂商开始以额外付费的形式,提供特权化的客服服务,这样的存在是合理的么?

  账号安全需付费

  账号安全一直是客服很大比例的服务内容,游戏厂商在这方面也是投入过很大精力的,各种账号安全保护方式,多层密码保护等密保内容,可惜还是不敌来势汹汹的木马盗号大军。为此,有的游戏厂商开始尝试推出付费的账号安全措施,比如账号令牌,游戏密宝等等之类的需要玩家付费后才能享受的安全服务。这些服务确实带给了购买这类服务的玩家账号的可靠安全。但是其他一些没有购买此类服务的玩家就予以质疑,提高账号安全本是游戏厂商份内之事,如今却被厂商明码标价以出售,这是否在推卸责任,而转嫁玩家呢?

  恢复服务也收费

  账号被盗后的恢复服务本是玩家理应享受的,可是现在如果玩家申请恢复服务,有的游戏厂商会先核查你是否购买过某些账号安全服务,如果没有购买就拒绝,理由是这是玩家自己的过失。而有的游戏厂商提供了的恢复服务却有明确的限制,比如一年内的次数,账号恢复的程度,如果再次出现,恢复服务就必须要额外收费。游戏厂商创收到这里来了,真叫玩家们无语啊。不过这免费义务变成了收费服务,游戏厂商觉得合适么?

  客服服务也分等级

  不同身份的玩家会享受到不同等级的客服服务,特别在一些免费网游里,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如果你是非付费玩家,那么你很难享受到客服服务,排队等候久不说,服务内容也有着诸多限制,比如账号找回时间,账号恢复次数和程度等等。但如果你是付费用户,甚至是VIP用户,你不但能享受到专用的客服通道,不需要排队等候,服务内容也是一应俱全。客服服务也开始明码标价,玩家们也只能无奈的叹息。

  面对客服资源的短缺,游戏厂商把稀缺的客服资源优先给予能提供最大利益的玩家群体,做为玩家一员的你,对此有何见解,是支持还是反对?又或者你有其他更好的建议呢?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活动http://games.sina.com.cn/gm2010/,给你畅所欲言的平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