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 求助客服也要有备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1: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求助客服也要有备而来

  在“新浪客服世界杯活动”的玩家留言板块,玩家们对客服们的种种留言里,有热情的支持和鼓励,也有无力的吐槽和埋怨。客服工作本来就承受巨大的压力,要应付的玩家数量众多,问题又繁琐不一,而玩家们求助时一般也心情迫切,恨不得立刻找到客服就能解决问题。如果半天打不通电话,即使打通了电话又没准备足够的资料,还得再打一次,时间上越拖越久,那火气自然就直线攀升了,其实,求助客服也要做到有备而来,如何做呢?

  联系客服方式的选择

  一般联系客服的方式,分为电话联系,游戏内在线联系和邮箱传真联系等等这几类,当然具体选择还要看游戏厂商提供了哪几类。盗号,遗失账号这类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然是选择电话联系这类方式比较好,问题申诉和处理都比较快速。而如果是对游戏的近期活动以及游戏内的一些问题,建议还是选择游戏内在线联系比较好,一般这类打电话联系相对麻烦,而在游戏内一般就能得到比较好的告知和解释了。而其他一些,比较账号BUG啊,注册资料丢失需要补全等等,就建议选择邮箱传真联系比较合适了,因为这种问题一般需要提供一些证件和资料,电话和游戏内联系这些方式都不太合适,而这类问题处理周期又一般比较长,用邮箱传真联系能够得到最详尽的情况说明和处理回馈。

  盗号求助

  如果账号不幸被盗,打电话申请冻结账号以及求助找回密码是第一时间应该做的,但是在打电话前,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注册资料,客服不会凭借你一个电话就无端冻结一个账号和修改账号的密码,你必须提供这个账号确实归属你的证据,才能有权利冻结这个账号和找回密码。所以我们平时就应该把自己的注册资料放在自己知道的地方,方便我们需要时第一时间找到并求助,这还有一点,很多玩家有随手注册的习惯,很多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账号的注册资料是什么,其实很多游戏厂商都有提供一些后期的补全方式,比如利用注册时间,注册时的部分资料,你就可以补全自己的注册资料的,这些在平时也算客服的一部分,不要被盗号了才手忙脚乱的去找资料,平时有备无患嘛。

  咨询求助

  不少玩家联系客服时,一般不管三七二十一,联系到了客服再说,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描述自己要咨询和求助的问题。而客服一般是没法等待太久的,毕竟还有那么多的玩家排着队在等着被服务呢,这时一般只能和你有礼貌的说下次再求助吧。所以再咨询和求助前,先想好怎么描述问题,不要用游戏内的语言,虽然客服对游戏很了解,但玩家群体一般有自己的游戏语言来描述一些游戏内容,这样告诉客服时一般他们都很茫然的(不过我也觉得出于服务于玩家,客服还是应该去了解的嘛)对一些游戏性的问题,很多答案其实都在官网都有,看看资料也就知道的,即使不懂,也可以多问问游戏里的玩家嘛,老玩家都很喜欢帮助“小白”们的,没准你还能多认识几个老家伙带你一起玩呢。

  非游戏内问题

  这种问题,就是所谓的游戏BUG,服务器回档,游戏版本调整等等之类,不属于游戏内的问题。一般一出这些问题,玩家们总是非常愤怒,而最直接和玩家接触的客服们就完全成了“出气筒”。毕竟客服只是服务部门,他们不接触游戏数据以及游戏运行等其他方面的。所以很多时候,玩家们总认为找客服能解决这些,其实他们都只能一脸无奈的礼貌的说,会尽力上报你的提议和问题。问题依然存在,客服们也只能一边默默挨骂,一边尽力服务。以后再出这类问题,切记,抱怨客服是真的没有用处的,写信邮寄厂商邮箱,让厂商看看玩家的心声,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玩家们要是做到有备而来的求助,也是做为对客服工作的理解,这样不但节约双方的时间,也能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一次就搞定,何乐而不为呢?还想知道更多的招数,让客服更好的为你服务么?一起加入“新浪客服世界杯活动” http://games.sina.com.cn/gm2010/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