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城重拾社区路线 网游SNS几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2:07  速途网

  文/张楠

  不久前,九城总裁陈晓薇离职后,朱骏正式接管了九城内外事务,来自种种迹象表明,"社区"已成为九城2010年三大新部署之一。

  近日,第九城市官方网站显示"第九区即将开放,请自备小板凳,强势围观"的页面。据称,此页面是第九城市为了进军社区网游而做出的预热宣传界面,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朱氏的计划。

  长线布局 九城启动第九区

  九城起于社区,早在十年前,九城就做过社区形态,而第九区的上线可谓是九城"重操旧业"。对此,资深网络游戏点评人郑化锋认为,"九城走这步棋算是醒悟了,SNS是聚集人气的一种有效途径,九城这番动作应该是出于长线战略布局的考虑"。郑化锋向速途网表示,九城走社区路线,一方面可以利用社区人气的粘着度减少自己的宣传成本;另一方面也能积累人气资源为日后的战略布局打下基础。

  网游结合 SNS成流行趋势

  "如果九城真的做第九区,我想我会关注的。"九城游戏《王者世界》中的一名玩家ID"倔强的小太阳"向速途网表示。"因为网络游戏让很多不同地域的人通过网络这个媒介走到一起,在虚拟的人际关系达到一定层次时,都必然开始追求现实的人际关系,所以大家也在寻求一种相互认识的途径,这类社区恰恰可以我们这个需求。"这名游戏爱好者说。

  网游和SNS社区的结合被业内人士看好,九城秘密内测"第九区"、搜狐推出畅游等,各大巨头的种种动作,让人不得不承认,将网游和SNS结合起来,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流行的趋势。"网络游戏本身就具备社会关系,也就是SNS特性,而SNS的特点就是黏性高、交互强,可以有效地减少网游的玩家流失,而且也易于网游通行证多个游戏互通。"一位从事网游研发工作的郭先生认为。

  SNS依附上网游 玩的是人气

  "全民偷菜"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的魅力,看到了SNS社区的大好前景。开心网、人人网的一夜"暴富",让同行纷纷想来分一勺羹。亦有报道称天涯与开心网等多家网站试水网页游戏联营,网游和SNS互相渗透更加被业界认可,"不论是SNS依附网游,还是网游傍上SNS,最重要的都是人气。"一位从事游戏运营的资深人士向速途网表示,但在他看来,"对于九城而言,这种模式是否真的合适,得看九城是否有足够的人气资源,如果没有,那么走SNS路线短期内可能很难见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