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运营双丰收 盛大迎来07开门红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05 13:48 新浪游戏

  1月30日,有两则消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其中之一是“2006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年度评选”落幕,和不久前席卷游戏产年会诸多大奖一样,转型成功的盛大网络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并不出乎意料。但是同一天,盛大却在“中国电子商务金融与支付行业发展大会”上获得了“中国优秀电子支付企业”,陈天桥本人也荣获“中国电子支付领军人物”,不免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盛大曾经在国内首创点卡消费的E-sales模式,至今成为很多互联网企业效仿的对象。但是,网吧充值的原始方式便利性较低,限制了新用户的开发,实物卡虽然解决了部分问题,但是在高端和家庭用户不断增加,网络游戏休闲化、大众化倾向不断增强的今天,直接用银行卡消费的电子支付方式无疑成为业内新的趋势。

  与多家商业银行合作,盛大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引入电子支付模式,并于2004年8月份正式对外推出盛大网络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目前,盛大已突破服务自身客户的局限,为进行B2B、B2C以及C2C在线交易的第三方商户提供实时收付款服务,其服务已遍及数字内容、娱乐媒体、金融

证券、在线教育、电视购物、移动支付等领域。

  如果说游戏大奖是对盛大“内容”能力的肯定,那么电子支付大奖实际上是对盛大“运营”能力的肯定。运营能力来源于游戏,又超脱于游戏之外,“盛大电子支付”的成功首先依托盛大国内最完整的网游产品线和庞大的用户群体,但是这个平台成规模以后又可以发挥他自己独立的商业价值,为其他企业和用户解决支付等问题提供支持服务。所以后面这个奖,对盛大的意义更加重大。

  进一步讲,这已经意味着网游行业已经发生了深层次的变化。当越来越多的白领、家庭用户通过盛大的平台养成网上支付的习惯,无形中降低了

网络游戏对于潜在用户的进入壁垒。这预示着老百姓们将越来越娱乐,而盛大们,正像陈天桥自己所说,将越来越“
电子商务
”。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