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克隆《传奇3》主犯面临3至7年徒刑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11 10:11 新闻晨报

  上海首例侵犯网游著作权案主犯昨受审

  记者 李晓明 实习生 蒋毅文

  晨报讯 受到利益驱使,前网吧老板罗治国伙同两名技术“骨干”,未经许可将网络游戏传奇3》改头换面成《天子传奇》,并私自架设网络游戏服务器终端,招揽网络玩家,在4个多月里,吸引会员玩家近2000人次,获利50余万元人民币。这也是本市发生的首例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件,并被公安部列为2005年重点督办的国内十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之一。昨天,主犯罗治国在普陀区法院接受了审判。

  罗治国生于1977年,此前曾在义乌地区开过网吧,游塘存和叶伟龙都曾在其网吧内做过事。2004年下半年,3人盯上当时非常火爆的网络游戏《传奇3》,而在中国大陆地区,《传奇3》的唯一合法运营商是广州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

  2004年8、9月间,罗治国等人先后从他处非法取得7套《传奇3》网络游戏版本,将其改名为《天子传奇》。为掩人耳目,他们将《传奇3》中的部分非关键程序做了修改。随后,罗治国向北京一家网络公司购买租用了虚拟主机,并绑定2个域名,私自架设了《天子传奇》游戏服务器终端,用于在互联网上发布《天子传奇》网络游戏,提供客户端下载、游戏论坛服务等。并在义乌3家银行申请开设了3个账户,推出人民币90元和300元的会员制招揽游戏玩家。只要游戏玩家登录相关网站,并汇入数额不等的人民币至上述3家银行的账户内,经叶伟龙向罗治国确认后即可玩《天子传奇》网络游戏。

  《天子传奇》引起了广州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注意,他们发现该游戏与《传奇3》几乎一样后,于2005年2月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游塘存被缉拿归案,叶伟龙出逃,而主犯罗治国迫于压力,于去年7月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昨日,罗治国在法庭上表示,他们3个都比较喜欢玩游戏,网吧关门之后,3人在失业状态下发现网络游戏玩家众多,便萌生了通过游戏赚钱的想法。于是,罗便通过网络联系,向一名网络卖家陆续买到7套《传奇3》网络游戏版本。不过罗也承认,“这些版本都是盗版的,也没做很大修改,只是简单改了一下名字。”

  记者了解到,如果法院认定罗治国非法赢利金额为50万余元,那么他将面临3到7年的有期徒刑,以及一定数额的罚金。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