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暑假适合未成年人游戏评选结果即将产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07 13:27 新浪游戏

    导语:CS、魔兽世界征途等产品被初步评选为不适合未成年人游戏,而魔兽争霸也被认为只适合高中以上玩家。详情见正文。

  
新浪游戏_暑假适合未成年人游戏评选结果即将产生
被评为不适合未成年人游戏的《魔兽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日前,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经过紧张的评测,根据目前比较热门的游戏和部分游戏厂商的推荐,在国家主管部门已批准正式运营的游戏中,初步筛选出一批可能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游戏产品。下周日(7月16日)由协会组织教育专家、心理专家、家长、青少年等评委,以投票方式决出最终结果,作为协会推荐的暑假适合未成年人游戏产品。初步入选游戏产品名单附后。如有需要,请相关游戏公司准备答辩材料参与讨论。同时,由于协会人力物力限制,可能还有一些适合未成年人的游戏未被纳入,协会将在随后听取各方意见后调整推荐名单。

  协会将在下周一(7月10日)公布初步入选游戏的评测报告,在下周四公布评委名单,敬请关注。

  初步认定不适合未成年人但适合成年人的有

  1、CS反恐精英

  初步认定不适合未成年人的原因是因为不少画面比较血腥,游戏中游戏爱好者既可扮演警察、也可扮演匪徒这一内涵,可能不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容易产生误导。如果降低血腥度和改为非善恶两方对决,则该游戏很可能适合初中以上青少年使用。

  2、魔兽世界

  游戏里很多副本未考虑游戏爱好者身心健康,容易使参与者过于劳累;有些报复性的任务对未成年人身心可能有不利影响;PVP版本中不同阵营天生是敌人的设定,且杀害对方可以获得荣誉值,使得PK盛行,容易误导未成年人,不过PVE服务器在这一点上较好。

  3、征途

  这款游戏初步认为甚至不适合成年人。原先版本有两人对赌(一次每人最多可下注相当于2元钱)和由游戏爱好者设置买凶杀人的任务,幸好在6月14日版本更新后去掉了。不过目前还有几个较严重的问题。一是学魔兽世界,但将阵营分为10个,使得相遇之人大多属于不同阵营,结果是恶意PK猖獗,而且杀人还可以当官;二是蹲监狱的人可以继续在监狱里大开杀戒,还可以通过贿赂甚至越狱的方式出狱;三是游戏里排名靠前的人无一不是需要投入大量金钱用于角色升级、装备升级的,完全是比烧钱的游戏。因此这款游戏肯定不适合未成年人,其诱惑力之大、金钱消耗之快和不良行为引导性甚至不适合成年人。目前半个月做该游戏测试已经花掉了近500元,但级别还只是中下。

  初步入选适合未成年人游戏产品名单:(部分产品可能有不适合未成年人的潜在问题,后附)

  1、超级舞者

  暂时未发现问题。

  2、超级乐者

  暂时未发现问题。

  3、QQ音速

  暂时未发现问题。

  4、三国策四

  暂时未发现问题。

  5、刀剑斗神坛

  这里专指独立于刀剑Online的专门用于竞技的服务器,连击技能是吸引点之一,类似于街机的拳皇,有较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只是在血腥方面稍有问题。

  6、街头篮球

  很好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不过用现金可以买到在游戏里相对于其他游戏爱好者的高能力,这一点可能不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

  7、SOS

  暂时未发现问题。

  8、EVE

  游戏爱好者在游戏过程中有可能转业成为:强盗、雇佣兵、雇佣打手,另外在PK方面稍嫌纵容,也许因为游戏角色不是人的形象而问题稍轻些。不过如果这款游戏设定较好的话,则有可能成为教育系统开展宇宙科学教育的体验系统。

  9、魔兽争霸

  部分角色被击杀时和一些大规模战斗场景稍嫌血腥,部分战役任务的结局导向稍有问题,尤其是冰封王座最终以邪恶获胜为终,可能至少只适合高中以上年龄的游戏爱好者。

  内测尚未通过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还有:(当这几款游戏在政府批准后协会再组织评测)

  1、敢达在线

  暂时未发现问题。

  2、金刚Online

  暂时未发现问题。

  3、DJMAX

  暂时未发现问题。

  以上内容如果发现问题,或者有意见和建议的,请发邮件至zqwx@vip.sina.com。对被采纳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者,协会将给与一定奖励,并可能邀请参与后续的游戏评测工作,甚至邀请作为评委。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上海打造动漫游戏产业高地原创优势拓展产业平台 (2006-07-06 09:55)
游戏产业呼唤本土人才化 (2006-07-04 13:54)
韩国网络游戏市场去年占据亚太半壁江山 (2006-06-22 15:38)
游戏下载服务尚需时日 游戏产业前景光明 (2006-06-22 15:11)
山东省成立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论坛 (2006-06-20 10:30)
全球游戏厂商实力排行 EA领跑维望迪垫底 (2006-06-13 11:28)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首超韩国 市值达9.7亿美元 (2006-06-07 17:12)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今年有望超韩国 (2006-06-05 09:52)
聚焦第十届软博会中国游戏行业成果展 (2006-06-02 16:23)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