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2005中国游戏周边产品市场调查(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9 11:18 eNet硅谷动力

  文/Rocky

【前言】

  网络游戏产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在05年仍保持平稳、快速的发展着。但随着厂商数量的不断增加,网游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除了提高游戏品质来保证竞争力,厂商还在期待新的赢利增长点的出现。因此,“游戏周边”的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把“游戏周边”作为中国网游市场新的赢力点并非空谈。在与我们一衣带水的韩国,网络游戏《A3》的周边销售额已达其运营收入总额的40%之多!

  但说到国内的网游周边市场,我们之中又有几人了解呢?国内网游周边市场现状如何?国内玩家对周边产品认同与否?不同人群对于周边产品的需求有何差异?以及目前周边产业发展的阻力在哪?没有这些答案网游周边业的发展方向就依然是迷茫的。

  我们举办这次调查就是为了找到这些答案。本次调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部分以eNet硅谷动力网站及论坛为平台对网友进行调查;线下部分我们走访了北京地区周边若干高校对在校学生进行调查,整个调查持续1个月。不管结果怎样我们还是希望这个调查的报告能够为我们开垦中国网游周边市场这块“处女地”带来一些启示。

  调查进行时间:2006年01月10日--2006年02月10日

  参与人数:本次调查共收到玩家选票10646张,其中有效选票9130张。

 
 【中国玩家人群分析调查】

  〖网络游戏玩家的性别比例〗

  评述:结果在意料之中,整个人群男性玩家依然占大多数达76.45%。但游戏厂商在选择游戏题材时,不一定非要迎合男性玩家的口味,女性玩家多的游戏男性玩家会少么?


网络游戏玩家的性别比例



  网络游戏玩家年龄分布

  评述:结果显而易见,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愿意把网络游戏作为自己的休闲方式,17-24岁左右的玩家占总比例的69.58%!所以游戏厂商无论是选择游戏题材还是推广方式上应该更多的考虑年轻人喜好。

  注:平均年龄约为20岁


网络游戏玩家年龄分布


  〖网络游戏玩家的文化程度〗

  评述:39.67%的网络游戏玩家是高中或者高职(中专)学历;其次是大专或者大本学历,占33.67%。


网络游戏玩家的文化程度


  〖网络游戏玩家的职业情况〗

  评述:在读学生依然是网络游戏玩家人群的主力,占总比例的55.96%;其次是工薪阶层站19.32%。


网络游戏玩家的职业情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社科院:06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将逾80亿 (2006-02-08 10:40)
女性网游玩家增至2成 市场总值达40亿元 (2006-02-06 10:13)
视频:2006年网络游戏产业展望 (2006-01-27 10:07)
游戏协会胜施瓦辛格 美限制暴力游戏法遇挫 (2006-01-26 13:27)
天畅网络抢跑3D游戏 不效仿陈天桥和丁磊 (2006-01-26 12:00)
DX10大作 CryEngine2引擎特效全展示 (2006-01-26 10:54)
展望:2006年将是网络游戏免费年 (2006-01-26 10:37)
评论:IT巨头们缘何会恋上电子竞技 (2006-01-26 10:35)
国产网游发展势头走旺 销售额达37亿元 (2006-01-26 10:3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