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新浪家游年度游戏评选 > 正文
年度游戏评选奖杯创意征名大赛圆满结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0 13:54 新浪游戏

  由《家用电脑与游戏》和新浪游戏联合主办的中国年度游戏评选奖杯创意万元征名大赛于去年年底圆满结束。

  经过大赛组委会反复讨论,最后决定奖杯征名大赛的一等奖由“金普雷杯”的作者朱力获得,新浪,《家游》联合主办的年度游戏评选正式以“金普雷杯”命名。

  “金普雷”来自“PLAY”的译音,在作者阐述基础上,组委会赋予了更多的涵义。“普”,美国最高新闻奖为“普利策奖”,单独一个字“普”,有普及的意思;“雷”,世界杯足球赛的王者奖杯为“雷米特杯”,单独一个“雷”字,有迅猛的意思。组委会希望“金普雷杯”真正成为国内最高水准的游戏评选,并能促进游戏产业的迅猛发展,使游戏真正普及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去。

  日前,组委会请设计入围奖作者袁牧在其作品“金火焰杯”的基础上略做调整,正式成为“金普雷杯”奖杯。创意说明:火焰,象征激情、庆典、欢乐、胜利、光明…..旋转对称的三朵烈焰像花瓣、绿叶、旋风也像人形,更像隐约的灵魂,托起的球体象征完美的梦想。

  组委会计划“金普雷杯”奖杯采用金属合金制作,24K纯金镀金,19个游戏奖项,7个游戏硬件奖项,共制作奖杯30来个,“金普雷杯”将成为中国游戏业乃至全球游戏业造价最为昂贵的奖杯。

  目前,组委会正积极和美国奥斯卡奖杯制作公司美国R.S欧文公司联系,希望委托他们制作这尊有着不同凡响意义的奖杯。据悉,欧文公司已经为奥斯卡奖制作了23年“小金人”雕像,该公司通过15道工序制作小金人,雕像由一种合金制作而成,然后镀上铜、镍、银,最后镀上24K金。

  “金普雷杯”玩家海选投票进行中,每天送出

罗技G1键鼠套装,欢迎参加:games.sina.com.cn/zt/cyfw/sinaplay2005/index.shtml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新浪家游年度游戏评选

 相关报道
新浪家游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玩家参与获奖名单 (2006-01-04 14:48)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幸运玩家奖品介绍 (2005-12-31 14:32)
新浪家游万元征名揭晓 金普雷杯被采用 (2005-12-30 17:58)
参加金山、家游《剑网2》问答赛 轻松抽取液晶显示器 (2006-01-06 16:40)
新浪家游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玩家参与获奖名单 (2006-01-04 14:48)
仙侣II封测火爆 玩家游戏中欢度新年 (2006-01-04 11:54)
《家游》新年新速度 优派极速大闯关 (2005-12-31 10:43)
新浪家游万元征名揭晓 金普雷杯被采用 (2005-12-30 17:5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