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国家网络游戏动漫基地在广州黄埔园区挂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1 10:38 南方日报

  作者:毕式明

  注册资本超500万元的动画企业入住黄埔,该区将给予最高1000平方米以内3年场地租金补贴,第一年更是可以获得全额房租补贴。在昨日举行的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广州黄埔园区正式落户国际玩具礼品城的挂牌启动之际,该区鼓励和扶持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及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也同期出台。

  将建穗首个动漫主题公园

  据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总经理邓锡伟介绍,占地500亩的玩具城,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玩具展销商业中心。玩具城今年取得国家新闻总署的批准,成为国家网游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搭建华南地区新兴的网游动漫产业大平台。挂牌后,更是意味着长期处于产业上游的动漫网游产品有机会转化为产值大、利润高的玩具、文具等下游产品,为玩具企业自创品牌,提高产品创新力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据了解,计划投资达20亿元之巨的基地,将分为短、中、长期来建设发展。在正式挂牌及一些动漫、网游龙头企业进驻1万平方米的网络动漫工作专区和园区开发办公室后,玩具城还将在其二期、三期建设中完成基地的中期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一座集玩具主题和网游动漫主题于一体的现代化主题公园将落户玩具城。

  实力动漫企业进园将获补贴

  为了刺激动漫产业的发展,黄埔区还制定了两套鼓励、扶持办法为入园企业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按照该区制定的鼓励扶持办法,主营

网络游戏、动、
漫画
及周边产品研究、制造、销售的企业,其主营产品的销售超过全部收入一半以上,且本身产权明晰、管理规范、开发能力强,均可入驻动漫园区。而根据企业规模,经黄埔区经贸局、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后,网游、动漫企业在进驻园区后还将获得区政府专项资金提供的房租补贴。其中入园第一年将获全额补贴,而第二、三年也将获得一半的房补。其中注册资本超500万元,同时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品牌企业,提供房补的单位面积将放宽至1000平方米以内。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游少年自杀引发控诉 游戏产业面临集体诉讼 (2005-10-29 17:32)
不妨像烟草业那样对网络游戏课以重税 (2005-10-28 18:38)
网游鼠虎之争:休闲游戏挑战大型网络游戏 (2005-10-26 10:24)
论2005年手机游戏产业的快速膨胀 (2005-10-25 17:38)
网络游戏产业限制多于扶持该往哪里走 (2005-10-25 17:08)
2005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活动介绍 (2005-10-24 18:0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