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游戏禁售法律引发反弹 州长施瓦辛格成被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9 10:42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8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外电报道,两周前,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法律,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暴力视频游戏。此举在全美游戏产业引起反弹。周一,两个游戏行业协会将加州州政府和州长施瓦辛格告上法庭,认为这个法律缺乏事实依据,违反了美国宪法。

  两个原告分别是美国视频游戏经销商协会和美国娱乐软件协会,两个协会几乎代表了全美高达240亿美元的家庭视频游戏行业。两个协会将诉状递交到加州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称该州通过的这部法律属于“基于内容的审查”,违反了保障言论自由的宪法第一修正案。

州长从政前一向是银幕硬汉

  原告律师西奥多·巴特鲁斯说,加州通过的法律称“置身于这种言论环境将会导致暴行行为”,这种说法毫无事实依据,法律中的很多词语也无法准确定义。他还表示,类似法律已经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圣路易斯县和华盛顿州遭到否决,但却在加州被通过。

  这部由施瓦辛格州长签署的法律定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届时,任何人不得向年龄小于18岁者销售或出租暴力视频游戏。违者将受到罚款1000美元的处罚。

  据悉,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10月7日签署该法律之前,曾否决过类似的措施。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施瓦辛格州长受挫 游戏保护法提案遭反对 (2005-10-12 11:29)
施瓦辛格签署禁止向儿童销售暴力视频游戏法令 (2005-10-08 10:19)
美游戏限制法 施瓦辛格终结终结者? (2004-08-23 14:22)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