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施瓦辛格签署禁止向儿童销售暴力视频游戏法令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08 10:19 ChinaByte

加州州长要对暴力游戏说“不”

  天极网10月8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无视软件制造商的强烈游说,在周五签署了禁止向儿童销售暴力视频游戏的法令。

  这项法律是加州议会在上月通过的,法律通过前曾进行了一场热门的全国讨论,话题是Take-Two互动软件公司今年夏天从零售商手中撤回了畅销游戏“窃车大盗:圣 安德里亚” ,原因是游戏中隐含了性场景。

  施瓦辛格州长对记者说:我本人是父亲,我相信,知道我们的孩子在看什么,或玩什么样的游戏,这对我们说来是极为重要的。

娇妻是美国著名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的千金,施瓦辛格自称模范丈夫

  在法律签署仪式上,施瓦辛格指出,我是这类视频游戏的忠实信者。我意思是说它们很棒,许多游戏是在加州制造的,它们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他说,我们只是想确保这些游戏不要流入错误地方,或者让10岁以下儿童玩这类游戏,因为它们确实对我们的儿童有影响。

州长从政前一向是银幕硬汉

  作为从艺期间演了许多暴力电影的明星,共和党人施瓦辛格此前并未明确表明他对此问题问题的立场。该法案起草人、民主党议员Yee说,他对州长签署他的法案感到吃惊。

  这项法律禁止向儿童销售或租借那些显示严重伤害的游戏,这些严重伤害被定位特别可憎、残暴或残酷。违反者将被处1000美元罚金。

  加州法律称,让儿童接触视频暴力游戏可能导致心理伤害。(完)

相关链接: 《侠盗飞车手 圣安地列斯》暗藏性行为动画遭批评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视频:第三届网博会现场展台ShowGirl (2005-10-04 10:18)
新浪携《天堂II》出展第三届网博会 (2005-10-03 16:44)
网民已达1.03亿 互联网正在融入中国人的生活 (2005-10-03 15:36)
另类方式节日添喜庆 柳州Cosplay迷街头秀风采 (2005-10-03 15:33)
陌生网友以玩具熊为铒将女大学生轮轩 (2005-10-02 17:27)
警方摧毁绵阳一家兄妹网络卖淫公司 (2005-10-02 17:22)
网络旅馆竟成"黄色网吧" 三部门昨联手将其查处 (2005-10-01 17:5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