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业余网游研究者称游戏公司无良 要索赔200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2 10:18 竞报

  《竞报》有关报道刊出后,“网络沉湎公共救助网”被黑,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恢复。

  “《竞报》报道一刊出,我的‘网络沉湎公共救助网’就被黑了,至今还没有恢复正常工作。”昨天,网游沉迷社会问题青年学者张春良告诉记者。

北京业余网络游戏研究者张春良

  近日,《竞报》以《张春良:战刀直指网游沉迷》、《谁为不良网游受害者担责任?》为题,先后两次做了张春良直击少年网络成瘾问题,并收集证据要为因过度网游而跳楼自杀的天津少年张潇艺状告游戏公司的报道。报道刊出后,经网络转载,受到广泛关注。

  张春良同时透露,已经从北京军区总

医院拿到张潇艺“网络成瘾综合征”的证明,将于10月中旬向法院起诉,索赔200万元。

  北京军区总医院医学成瘾科陶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在医院内已经收治了300多名网瘾病人,其中20%患有抑郁症,80%为14到24岁的青少年,医院将对他们进行药物治疗、心理教育,而北京军区总医院目前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设有专门治疗网络成瘾症的医院。

  张春良表示,网络公司在赚得丰厚收益后,应为行业内产生的负效益负责,他将不畏威胁,继续为构建绿色网络环境而努力。

  文/本报见习记者 李涛

附注:关于张春良

    张春良,北京业余

网络游戏研究者。在接受新华网的采访时,张春良曾表示:网络游戏消费和毒品消费本质上没有区别;网络游戏正在与国家展开一场人才争夺战。

张春良接受新华网采访节选:

    网络游戏的消费和毒品的消费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是靠商品自身的诱惑力让人上瘾,从而控制消费者,让他再也离不开卖家,这样卖家就永远不愁东西卖不动。

    青少年迷恋上网络游戏。这对于网络游戏

开发商当然是一种良性循环,但对于我们国家的未来却是一个恶得不能再恶的恶性循环……网络游戏正在与国家展开一场人才的争夺战。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比预期便宜 Qpad劲敌Func鼠标垫到货 (2005-09-21 14:41)
任天堂新主机革命手柄易导致疲劳(图) (2005-09-21 14:16)
任天堂革命手柄的N种用法假想(组图) (2005-09-21 11:24)
魔兽首选:独显宽屏游戏笔记本仅6999元 (2005-09-21 10:42)
容留19名未成年人上网无证黑网吧被查封 (2005-09-21 10:39)
成都盗抢36家游戏厅主犯被判死刑 (2005-09-21 10:27)
戒网瘾秋令营将亮相南京 专家称不可迷信 (2005-09-21 10:2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