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PS3诱惑巨大 450美元天价换取35倍性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5 16:5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uki

  记得PS2刚刚上市的时候,最高的价格曾经卖到150英镑。而即使当PS2价格降下来的时候,它也算不得上是一件廉价品。

  关于PS2价格,你唯一可以讲的就是它的数字并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而早在PS2发布
的一年多之前,网上就已充斥众多关于其价格的预测。到最后,最终定价总能在主机发布之前的前一段时间被公认下来;等到PS2正式发布时,人们已对其价格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了。但话说回来,价格真的是影响购买的真正因素吗?结论是:不。即使最终售价要比估计值高出50英镑,也不会影响人们购买的热情。

  上周以来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可怕”的传闻,称PS3的发售价可能甚至会高于最高的估计值。在六月份的时候美林银行曾经预计过,制造一部PS3的成本可能接近500美元。考虑到Xbox 360的售价可能定在299美元左右,因而对于PS3而言,即使399美元的售价也会让索尼在发布的头一年之内在硬件成本上花掉十亿美元。

  以上是六月份的消息,而前几天,索尼娱乐的总裁久多良木健也提醒说,PS3不会是一台廉价的设备。这意味的是,不但之前任何“侥幸”的想法完全破灭,而且恐怕其与Xbox 360这一百美元的价差还可能会进一步拉大。实际上来说,PS3的销售价会因此推高到450美元的价位。

  不过,消费者看到的是,这是一台35倍于PS2性能、支持蓝光DVD、同时将HDTV作为标准输出的主机。即使购买的时候消费者投入较高,但到最后也是无关紧要的。只要回头看看PS2在全球销售量的天文数字,就足以证明经济方面的顾虑肯定不会是游戏迷们所耿耿于怀的问题。就像其他类别的时尚流行品,价格总是次要于痴迷的因素——iPod本身不便宜,甚至可以说是比较昂贵,但那些疯长的销售数字总会成为欲望超越成本的最有力证明。

  众所周知,PS3发布之时,在技术方面上将优于Xbox 360。索尼也希望PS3的生命周期能够维持至少十年——是PS2的两倍。

  尽管Xbox 360会利用提前三到四个月的发布期占到一些市场份额,然而对于为数众多的PS2用户而言,PS3绝对是一个难以抵挡的诱惑。尽管它的价格可能让人乍舌,但是对于一部能够维持至少十年的生命期、而且又极具吸引力的设备而言,购买的费用平均起来也就是每年25英镑“而已”。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在美国 38%的家庭拥有电视游戏主机 (2005-08-05 11:54)
PlayStation官方杂志称PS3再升级 (2005-08-05 10:59)
超量电视游戏新作今日上市 第二阵发动 (2005-08-04 11:06)
XBox吞下大批老赛扬 英特尔Q2市占反弹 (2005-08-04 10:13)
沃尔玛透露Xbox2首发价格299.99美元 (2005-08-03 10:07)
盖茨正式宣布XBOX 360采用HD-DVD光驱 (2005-08-02 21: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