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收费高昂 首家网瘾治疗中心遭质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2 10:21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17岁的男生赵磊并未拒绝透露真名,在北京一家网络成瘾治疗中心里度过8天的他已经和其他接受治疗的年轻人打成一片。

  但是,如果不是父母强行把他带到这里,赵磊现在则会日以继夜地奋战在紧锁的房间里,或是流连于街角的网吧,全心投入网络游戏

  对于中国已超过1亿的巨大网民群落,网络游戏的泛滥,改变着一代人的生活。宁波一人出差到偏僻地区,两周没法上网,结果茶饭不思,以致瘦了6斤;北京有个19岁女大学生,在网吧呆了7天后竟然不认识生父……医界已正式将这种病态定义为“网络成瘾综合征”。

  2005年3月,中国第一家专为戒除网瘾而成立的“网络成瘾治疗中心”在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治疗中心内应运而生,开始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患者进行住院疗养。尽管15天一个疗程的收费高达6000元,无助的家长们还是纷纷带着子女来寻求救助。成瘾治疗中心主任陶然说,“网瘾”不再是单纯迷恋游戏,而成为了一种综合性的表现,从生理上看就是一种神经内分泌失调,就如同毒瘾和酒瘾。网络成瘾作为临床疾病,可以通过精神、药物进行治疗。

北京市首家网络依赖治疗中心孩子全都是被骗来(组图)
手持网瘾病房“违禁品”的患者

  不过,这种将网络成瘾认定为临床疾病从而用药物治疗的方法,遭到一些媒体质疑,有媒体认为,用药物治疗心病,根本就是不合理。

  被质疑的还有它的收费。“国内媒体应该更关注我们研究的成果,而不是收费这些细节。”被问到中心的收费问题时,陶然主任显得很激动。不管收费是否合理,目前近300例患者已经治愈出院。

北京市首家网络依赖治疗中心孩子全都是被骗来(组图)
网瘾病房的日程安排

相关链接:新致富之路 网络依赖治疗中心收费6千


编辑:周明宸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爱问(iAsk.com)网瘾治疗 相关网页约7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虚拟回归现实 探访国内第一家网瘾治疗中心 (2005-08-01 19:13)
探秘戒除网瘾治疗中心 光靠药物肯定没戏 (2005-06-17 15:30)
医院网瘾治疗遭遇小网友非暴力不合作 (2005-05-23 10:00)
母亲呼唤谁来帮我10岁儿子戒除网瘾 (2005-07-28 17:09)
微软全球副总裁为网络游戏上瘾症者支招 (2005-07-25 09:57)
大批青少年暑假排队戒网瘾 (2005-07-21 10:48)
老网虫自曝网事劝网友快戒网瘾 (2005-07-18 11:39)
三名少年犯现身说法 痛陈网瘾之害 (2005-07-15 16:46)
调查显示韩国互联网用户网瘾人数下降 (2005-07-14 10:49)
《虹》计划暑期训练营帮青少年戒除网瘾 (2005-07-13 09:25)
虚拟世界染毒现实世界杀毒 网瘾门诊暑期忙 (2005-07-12 18:40)
评论:关于网络游戏与青少年成长问题 (2005-07-12 10: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