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6名高中生抢劫网游虚拟装备被判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5 10:53 东方今报

  该案属于我省首例 6人免予刑事处罚

  今报讯玩儿网络游戏时常被“魔法师”欺负,6名高中生武力抢夺“魔法师”的账号密码,强占“魔法师”的“武器装备”。昨天,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判处6人抢劫罪。

  王某今年18岁,一直迷恋网络游戏“传奇”。他在“传奇”的“逐鹿中原46战区”玩
儿时,总被一个“魔法师”欺负。王某找来同学张某,两人联合也打不过“魔法师”。经多方打听,原来“魔法师”竟是高中同学刘某。张某与王某商量后,就决定抢走刘某的账号密码,废其“功夫”。

  去年12月4日,王某和同学赵某等5人把刘某带到人民公园,将其团团围住。刘某承认自己就是44级的“魔法师”,王某朝刘的胸前踢了两脚,逼刘说出游戏卡账号和密码。得手后,王打电话告诉正在网吧等候的张某。张某立即将刘某的密码修改为“1111”。当天,6人被抓。

  二七区法院少年庭庭长陆丹介绍说,6少年抢走的游戏账号虽然仅值35元,但在虚拟世界里却是一种无形资产。

  网络游戏玩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才能得到高级别的“武器装备”。而且,玩家还可出售这些账号和虚拟物品,从而使“虚拟财产”转换成现实中的金钱。

  陆丹认为,本案中,6人暴力强行获取游戏账号密码,并修改密码占有被害人的充值卡及游戏装备,符合《刑法》关于抢劫罪的规定,构成抢劫罪。但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据悉,该案是我省首例抢劫“虚拟财产”案。争议:虚拟物品是“财产”?6人的辩护律师:6人只是想玩玩刘某的高级别的游戏,并不是为了占有充值游戏卡。虚拟物品不属《刑法》规定的财产范围。抢劫罪不能成立。河南开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郭新治:立法有漏洞,没有明确“虚拟财产”是否属于《刑法》规定的“财产”。个人认为“虚拟财产”有价。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杨坤选7位网游仙界传玩家共游法国 (2005-07-15 10:19)
郑州11岁网童为玩游戏2000元卖掉40万家当 (2005-07-15 10:16)
动漫少女当街扮日本刀客 旁观者称有伤民族感情 (2005-07-15 10:06)
打拼实况8 北通神鹰限量手柄 (2005-07-14 17:30)
重庆破获首例点卡盗窃案 抓获6名嫌犯 (2005-07-14 16:54)
调查显示韩国互联网用户网瘾人数下降 (2005-07-14 10:49)
性感女神严淑明 全裸上镜代言网游(组图) (2005-07-14 10:3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