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众厂商欲把网游打造成宽带杀手级应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1 10: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天行)

  日前,中国网通召集了盛大、文广、九城腾讯、联想、DELL、思科等国内外知名游戏公司、ICP、设备商的高层人士召开了宽带内容联盟高峰论坛。希望通过企业资源互补方式,丰富网通宽带上的游戏、影音等各种内容。

  据了解,2004年我国的宽带内容产业发展迅猛,其中网络游戏产业仍然成为领头羊。根据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增长47.9%,达到24.7亿元,预计到2007年将达到67亿人民币。另外,其他互联网相关产业也在网络游戏的带动下快速发展。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直接刺激了宽带接入等相关产品的发展,用户数和总收入都创历史新高。

  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左风表示,目前网络游戏是宽带内容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宽带内容比例中已经超过三分之一,所以网通集团希望通过组建宽带联盟与游戏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建立一种内在的战略合作关系。而要在游戏内容领域取得更大的进展,中国网通将加强与诸如盛大、九城和光通等大的游戏运营商合作。

  左风透露,中国网通目前在着手建立一个游戏测试中心,该中心主要是为了解决中小游戏运营商资金上短缺的问题,为中小游戏运营商提供免费的游戏测试平台。他还告诉记者,中小游戏商如果在研发新游戏时资金不足,网通可以低成本或者免费提供宽带游戏测试,同时作为合作,该游戏商只需将研发成功的游戏较长时间地留在网通宽带上并可实现共赢。

  网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周仁杰表示,中国网通之所以选择上海网通分公司作为该联盟的中心,是考虑到目前上海地区的宽带用户数量已经位居全国第二位,宽带内容运营商数量超过300家,服务器数量约占全国整体数量的30%。尤其是盛大、九城等国内知名网络游戏运营商也都将上海作为业务基地,这对于联盟的建立将起到带动作用。而中国宽带内容市场现状和发展以及上海地区的区域优势,也是中国网通紧盯网游和相关市场,打造内容联盟的重要条件。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文化部力撑国产网游 盼五年内主导国内市场 (2005-06-30 09:43)
评论:网络游戏制造应走特色产品之路 (2005-06-29 10:56)
加拿大15家游戏公司集体访华谋市场 (2005-06-29 10:41)
健康不疲劳 休闲网络游戏成业界新宠 (2005-06-28 10:41)
韩国专家认为游戏产业将引领整个文化产业 (2005-06-28 09:27)
业者估计05年台湾游戏业产值可增长约超1成 (2005-06-27 16:15)
韩国欲两年内成游戏第三强 出口达10亿美元 (2005-06-24 16: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