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通拓展宽带内容联盟 游戏运营商成为新宠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4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沈娟 发自上海

  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左风称,网通在内容合作的拓展计划中,一方面是和广电总局以及地方电视台的合作;另一方面,内容合作重点在游戏领域

  “要么宽带,要么移动,”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网通”)上海分公司
总经理周仁杰昨日在谈到未来网通赢利增长点时直截了当地指出,“当然,新的移动牌照还没有确认,所以中国网通的重点仍然是在宽带业务上。”

  为了在宽带业务上取得更大突破,昨日(6月23日),中国网通在上海透露了建立“宽带内容联盟”的设想,这是中国网通在2004年5月宣布其宽带联盟战略之后的重要突破。

  中国网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左风称,中国网通在内容合作的拓展计划中,一方面是和广电总局以及地方电视台的合作;另一方面,内容合作重点在游戏领域。

  如何在游戏内容领域取得更大的进展呢?左风透露,中国网通不仅要和诸如盛大九城光通等大的游戏运营商合作,中国网通还在着手建立一个游戏测试中心,该中心主要是为了解决中小游戏运营商资金上短缺的问题,为中小游戏运营商提供免费的游戏测试平台。

  周仁杰还透露,为了更好地为内容服务商提供服务,内容服务商可以将服务器等设备放到中国网通机房内,这样终端用户在使用内容服务时可以享受到更快的速度,从而使内容服务商受益。

  众所周知,中国网通打造新的内容平台必然和中国电信的“互联星空”平台展开更激烈的竞争。为了吸引更多的内容服务商加入中国网通的内容平台,周仁杰在谈到联盟合作分成模式时说,中国网通将用积极的姿态来创造共赢的关系。但周仁杰拒绝向记者透露其分成政策的具体内容。

  记者了解到,内容联盟能够在宽带内容宣传、访问通道以及点卡销售和充值上打造一个综合的平台,通过在资源和资金、设备和内容上的投资享受分成,分成按照人数和流量,方式相对更加灵活。

  左风还透露,中国网通最新的宽带用户数是1200万,中国网通原计划到2008年把宽带用户拓展到2500万。

  记者从中国网通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中国网通的宽带内容联盟仍然是初步阶段,对于中国网通来说,最重要的是表示一种和内容服务商合作的姿态,具体合作如何展开还有很大的空间。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分析:不该忽视的大型游戏机市场 (2005-06-23 16:58)
版署称发展电子游戏产业必须严控负面影响 (2005-06-23 09:58)
三星瞄准游戏机市场 批量生产高速绘图芯片 (2005-06-23 09:55)
版署透露国内游戏自主开发率低于20% (2005-06-22 09:37)
游戏产业蓬勃发展 照亮第九届软博会 (2005-06-21 14:05)
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05-06-16 20: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