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高考过后应避免彻夜上网等透支生命行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10 09:59 北京娱乐信报

  高考落幕,发挥良好的同学准备“彻底大放松”,临场不佳的同学则容易焦躁不安。对此,解放军302医院杂病科副主任姜天俊说,上述两种心态都需要调节,考生应学会“张弛有道”。

  “心理落差”易致病

  姜医生说,高考时精神高度紧张,承受了极大的压力负荷,此时突然彻底释放,容易形成很大的心理落差,这个心理落差恰好就是人类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警惕考后“自闭症”

  高考过后,考试发挥不理想的同学,容易情绪低落,更严重者甚至出现“自闭症”现象,整天把自己关在家中,不敢见人。此时,加强自我调理、释放情绪至关重要。比如,郊游,看一看平时无暇浏览的书籍,体育运动,听音乐,做点家务等,都是科学的释放焦虑之道。

  应拒绝彻夜上网

  医生提醒,此时拒绝长时间上网、看视频、闷在空气流通不畅的KTV包间里不出来等等透支生命的行为。如果考生过分放松甚至放纵自己(如彻夜上网、打游戏、狂欢等),容易在心理上造成一个“记忆遗忘、记忆替换、甚至错乱”的现象。

  信报记者 王成旻

  通讯员 黄显斌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考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e时代高考后 连线点击进入 (2005-06-09 17:20)
《泡泡堂》预祝高考学子金榜提名 双倍奖励 (2005-06-09 15:26)
《飚车》迷高考恶搞作文曝光(图) (2005-06-09 13:18)
《完美世界》心系玩家 公司员工高考感言 (2005-06-08 12:52)
足球经理在线恭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2005-06-07 15:57)
《完美世界》封测日期高考后公布(图) (2005-06-07 10:39)
一起玩游戏网预祝所有高考学子高考顺利 (2005-06-02 16:19)
放弃高考录取盗窃财物 网络游戏毁了优秀高中生 (2005-04-24 12: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