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BT商业化应用抢滩网游下载服务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7 09: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P2P的产生,让更多的人得以通过互联网共享彼此的资源。但是,一般的P2P软件太容易受到网络速度的限制,如果下载一个比较大的文件往往会耗费很长时间,BT的出现则给了网虫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目前,BT已经被网友推崇为“网络下载的里程碑”,因为它采用了一种对以往下载方式具有颠覆性的设计思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BT能够自动将一个文件分割成若干块,
当我们进行下载的同时,自己的计算机也就成为了一个服务器,能够向其他网友提供已经下载的文件块。这样当我们下载某个文件的时候,实际上是来自不同计算机的文件块在你的机器上“拼凑”成了最后的文件。

  简单来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思路不仅能够保证人越多下载速度较快,更可以在部分网友乃至初始文件拥有者关闭计算机之后继续完成下载任务。另外,由于BT服务器搭建相对比较容易,且用户共享的文件只需放在自己硬盘上即可,因此在发扬互联网共享精神方面,充分体现了p2p的优势和魅力。BT在问世一年多以来,已经在互联网上拥有了数以千万的BT爱好者,形成一个巨大的网络资源共享库。

  然而,自由的共享也带来了难以监控和管理的弊端,目前比较热门的BT网站大多是个人或工作组的性质,很少有公司发起和倡导BT下载,可以说:BT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还徘徊在起跑线上。

  值得欣慰的是,国内有些眼光独到的网游厂商已经看到了BT下载对于网游客户端的快速大量分发特有的优势,开始把BT下载作为官方网站力推的主要下载方式。目前国内排名前八位的网络游戏当中,无一例外地开始采用了BT下载方式:包括盛大的《传奇》、《传奇世界》,光通的《传奇3》、九城的《奇迹MU》、游戏新干线的《仙境传说》、金山的《剑侠情缘》,以及网易的《大话西游》、新浪的《天堂》系列等等。另外,一些新推的热门游戏,比如A3神话信仰以及盛大的两款新作:《神迹》和《英雄年代》,纷纷把BT下载列为“官方强烈推荐的首选下载方式”。

  BT下载方式为网游厂商所青睐的原因,在于这种全新的下载模式利用P2P的快速下载原理,成功解决了一直以来大批量网游下载与网站服务器流量有限之间的矛盾。与现有的传统网游下载方式相比,速度有了成倍的增加,且不再占用服务器大量带宽,做到下载的人越多速度越快,并支持断点续传。一台专用BT服务器,可以支持数万甚至高达二十万人的同时下载,充分满足了网络游戏客户端能及时发布及快速下载之要求,网游玩家再也不必排队苦苦等候服务器的空闲时间。

  在网游厂商重视BT下载的同时,也有多家游戏门户网站采用了BT下载方式作为游戏分发的重要途径之一:如北方网、游戏之王、AC游戏网、网游下载等等,另外包括腾讯游戏频道和新浪游戏频道在内的许多门户站点也正在紧锣密鼓地与点石软件最近所推出的“中国网络游戏下载中心”(dl.op.cn/)展开合作,推出自己的BT游戏下载通道。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湖南网络游戏销售过亿元 玩家超50万占全国1/9 (2005-05-26 17:24)
评论:网游的文化与现在的青少年们 (2005-05-25 10:33)
游戏产业能否获得女性消费者青睐 (2005-05-20 19:16)
娱乐软件协会主席看好中国在线游戏产业前景 (2005-05-20 18:50)
宣传不等于炒作 网游运营王道何在 (2005-05-20 09:58)
资金从电视流向游戏 广告商瞄上网络游戏 (2005-05-19 13:47)
国内首家面向游戏产业的专业杂志正式创刊 (2005-05-18 14: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