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与女篮队员同吃住 姚明带着NGC脸红红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8 15:53 体坛周报

  文/朱骏炜

  “来,为我久违的假期而干杯吧。”在圣安东尼奥的韩国烤肉馆里,姚明和他身旁的美国篮球学校主管吉姆举杯相庆。姚明的酒杯里盛满黄色的百威冰啤,而吉姆老头则是一杯法国干红。碰杯后一饮见底。虽然姚明的酒量甚小,但在这远离媒体,赛场的日子,他得到彻底的放松。”现在我休假,只想尽情的享受。”姚明握着酒杯,脸颊微微发红。

  习惯度假不恋家

  姚明还清楚记得在NBA第一个赛季的最后关头怎样熬过,火箭已失去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但常规赛还有几场。姚明说,当时的他已归心似箭,恨不得马上回上海。“当时国内SARS传染最严重,很多人都对我回国的举动不理解,那时我太想上海了,想念那里的一切。”姚明说,当时朋友借给他看粉红女郎电视连续剧。只要看到熟悉的上海街景,他就会想家。

  两年过去,这种恋家情结弱化了。“在美国待的时间长了,已经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比赛结束也不太想急着回去,想先好好的度假放松。”一年前,姚明体验完个人生涯的第一个季后赛后,在其经纪人章明基的陪同下,来到美国的度假圣地圣迭亚哥,度过难忘的一个多星期。他去海洋世界和大鲸鱼玩耍,去了停靠在圣迭亚哥港上的军舰,体会做船长的滋味。

  而今年,姚明却把度假地选择在圣安东尼奥,不仅因为国家女篮,最主要的是那离温瑟湖畔的家只有176英里。本月的16日,火箭俱乐部将对他进行全身彻底的体检。真正能挥霍的度假时间也只短短三天。

  上周四下午,姚明出行。除替换衣服外,其他装备都与玩和吃有关。NGC的游戏机,便携电脑,游戏光盘IPOD还有便携冰箱。戴上酷劲实足的GUCCI太阳镜,姚明朝圣安东尼奥进发。

  与女篮同吃同住

  在去圣安东尼奥之前,姚明就已经预定好住宿酒店。他选择了和国家女篮的姑娘们住在了同一酒店。国家女篮所住的酒店名叫DRURY INN,是家两星级的酒店。酒店与平时车川流不息的35号公路仅仅一隔之遥。但姚明却毫不忌讳这些。他说:“就算是住MOTEL也要和大家住一起,毕竟人多大家热闹一些。”

  姚明这一次度假的开始似乎有些不顺。酒店原先给姚明的房间里,电视机的功能不能切换到游戏这一频道。这可急煞了姚明。最终经过和酒店的交涉,酒店对姚明的房间进行了交换。

  换好房,姚明的第一件事就是插上游戏机,开始决斗,后来据姚明自己的估计,待在这酒店的48小时里,玩游戏的时间就大约超过15个小时。从《街霸格斗》到《生化危机》,在圣安东尼奥这两天姚明算是过足了瘾。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姚明靠打游戏泄愤 玩三国挑战高难度 (2005-05-08 10:50)
火箭游戏日姚明大过手瘾 给球迷发礼品当散财童子 (2005-03-25 10:11)
姚明拿到历史上最高选票感叹网络力量 (2005-02-19 15:25)
姚明等众球星参战《街头NBA Vol.3》 (2005-01-05 13:07)
姚明等众球星参战街头NBA Vol.3(组图) (2004-12-31 19:19)
游戏《NBA2004》出错 姚明出生在北京? (2004-10-18 09: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