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电子游戏让中风病人受益 可改善其行走能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6 10:03 北京青年报

  文/曲俊雅

  也许电子游戏不应只属于孩子。当中风病人在电子游戏的虚拟现实中想象他们偏瘫而行动不便的身体和鲨鱼一起潜泳,或在陡峻的高山滑雪时,他们得到的可能不只是精神上的自由和快乐。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他们最终还得到了现实的利益:行动能力的改善。

  美国全国神经系统疾病与脑溢血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中风》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电子游戏对中风病人进行了“虚拟现实疗法”试验。

  试验使用了3种游戏,病人在游戏场景中都有一个虚拟仿真的自身。游戏设计着眼于人体保持平衡、移动、迈步和走路的技巧,分别模拟上下楼梯、和鲨鱼在深海潜泳和高山陡坡滑雪。试验结果表明,治疗组病人的行走、站立和上台阶能力都有所改善。

    相关新闻“小网虫”通宵上网竟然中风(图)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美军将用虚幻引擎3开发新游戏 (2005-05-13 15:58)
原国家队男单总教练平时最喜欢玩网游 (2005-05-13 15:13)
温州出现虚拟造币厂 90名员工日夜赶工魔兽世界 (2005-05-13 13:10)
戒除网瘾有专用病房 网瘾并不可怕 (2005-05-13 10:58)
美加州拟立法禁止销售暴力电子游戏 (2005-05-13 10:52)
游戏《台湾麻将》上了镇干部电脑屏幕 (2005-05-13 09: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