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讨论:虚拟财产是否属于财产范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4 10:40 新浪游戏

  当网络游戏已经成为一项普遍的娱乐方式,为众多年轻人所看重时,“虚拟财产是否属于财产”的讨论也成为社会以及法律界的热点。今天,狂热的网游玩家花几万元收购极品装备已经不是新闻,而随之而来的是不绝于耳的网游帐号和虚拟装备被盗事件,公安机关受理的此类案件近几年来一直成倍增长。但由于法律上缺乏相应的规定、举证有难度以及网游运营商往往不愿意提供合作,得到宣判的虚拟装备被盗案只是凤毛麟角。与此同时,“虚拟财产是否属于财产范畴”也一直是当前争论的焦点。有人引述法律上对“财产”的定义,认为
虚拟财产符合“财产”的必备条件;也有人认为,虚拟财产是在游戏过程当中积累起来的,如果离开具体的游戏环境,其本身没有任何经济意义,它只是表现出来的一组数据而已。关于虚拟财产这个历久弥新的话题,各位网友们怎么看呢?

  网友的发表的评论经过整理后,网友留下的新浪ID或昵称都会刊登在大众软件杂志本期讨论问题的栏目中。点击发表评论

    虚拟财产相关专题:

    1.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2.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3.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大众软件2004

 相关报道
极速发展问题频出 网游遇价值形态追问 (2005-04-01 10:22)
一个人做游戏:访《梦幻战争2》作者 (2005-03-16 13:37)
网络赌博大揭密——一个“好玩”的危险游戏 (2005-03-16 12:00)
讨论:网络游戏要不要美女代言人 (2005-03-15 11:40)
讨论:对《仙剑奇侠传》电视剧怎么看 (2005-03-03 11:11)
大众软件:国产网络游戏运营未来思考 (2005-03-02 18: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