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网吧内发生命案网吧也要承担责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3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3日电(记者吴俊)两少年小张和小李在广州一家“黑网吧”上网时发生争执,打斗中小张用水果刀将小李杀死。小张被起诉到法院后,小李的家人将这家“黑网吧”也告上法庭。法院最后认为,原告应获得27万余元的赔偿,其中的19万余元由这家“黑网吧”支付。 去年1月16日晚11时许,15岁的河南少年小张在广州市白云区城乡接合部的一家“黑网吧”打电脑游戏,在一旁上网的小李过来“指点”。小张不服,两人发生争吵。小李一拳打在小张后脑勺上,小张随即从后裤袋抽出一把水果刀刺向小李的右小腹。小李因大失血
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小李的家人认为,小李被小张故意伤害致死,这家“黑网吧”难辞其咎。“黑网吧”老板谢某等人违法经营,且在其经营场所内没有配备保安,让未成年人进入,没有尽到规定的“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故网吧老板谢某等人应该同凶手小张共同连带赔偿小李家人的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28万余元。

  网吧老板谢某则认为,谢某与小李之间不存在合同关系,谢某也未实施侵权行为,未配保安及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与损害后果没有因果关系,损害结果由受害人自己引起,应减轻侵权人及经营者的责任。

  审理案件的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认为,谢某等人违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未经许可便设立经营网吧,且接纳法律禁止入内的未成年人进入该网吧消费,最终在网吧中产生了小张将小李伤害致死的结果。谢某对于小李死亡结果的发生明显未尽到必要的防范与合理控制义务,应负一定的过错责任。根据过错原则和责任范围,谢某应对小李家人损失的70%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法院最后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小张9年有期徒刑,由小张的父母赔偿小李家人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27万余元,其中的70%即19万余元由网吧老板谢某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上海为限制未成年人进网吧将划社保卡 (2005-03-03 11:18)
福建地区《航海世纪》网吧精彩活一览 (2005-03-03 09:37)
分析:网吧连锁模式现状的利与弊 (2005-03-02 18:26)
“通州网吧砍人血案”后天开庭 (2005-03-02 17:43)
大话新春开门红 江苏专区网吧送大礼 (2005-03-02 17:42)
评论:网吧连锁模式现状利弊分析 (2005-03-02 17:31)
大茂连锁网吧连接《星钻物语》 (2005-03-02 16:08)
《天骄II》主题网吧巡礼之二 杭州 (2005-03-02 14: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