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PS3将采用具网格计算功能Cell处理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5 16:14 ChinaByte

  天极网2月5日消息 索尼公司、IBM公司和东芝公司的技术人员将告知单元处理器(Cell)的新的详情,这种处理器将用于下一版索尼PlayStation视频游戏机,但至少有一名分析师已清楚地知道将要推出的创意是什么。

  微处理器报道杂志的Halfhill曾研究过Cell处理器专利和其他文件,这些文件将于周一在旧金山召开的国际固体电路会议上发布。该分析师还认为,这种芯片的某些突破有可能
在所有方面极大地提升计算力,范围包括游戏机和手机。

  诸如英特尔这类芯片巨头已在开始开发双内核处理器,但是通过赋予处理单元一种独立标准,Cell处理器将技术发展推进了几步。当前的多内核芯片通常将某一计算任务分解为若干部分,在多个处理器之间进行分配。但是被称作软件单元的Cell处理器可完全地处理不同任务。

  分析师指出,这种软件单元被设计成自我包容形式,它们可执行某种漫游功能。

  Cell处理器甚至还可以在互联网上漫游,它可使处理器执行分布式计算任务或网格计算,网格计算是一种日益普及的企业级技术,采用网格计算,人们可将要求苛刻的计算任务分配给一组计算机。例如,PlayStation3游戏机可通过网络借用其他机器未使用的计算能力,以便完成繁重的计算任务,比如传输流畅视频信号。

  分析师说,Cell处理器架构的功能是让网格计算几乎无处不在。它完成了设计要求的分布式处理功能。如果你在网络上有几台这类机器,那么就可在整个网络之间分配计算任务。

  虽然PlayStation3将是采用Cell处理器的第一个主要硬件,但是该芯片的设计者们已提出了广泛的应用范围,在这方面,可适应Cell处理器要求的细分市场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PS3和微软Xbox2将同时亮相今年E3大展 (2005-02-03 10:32)
Activision正积极开发下一代电视游戏 (2005-02-02 14:16)
放弃品牌?索尼下一代主机可能不叫PS3 (2005-01-31 10:42)
PS3送利好传闻 Rambus股票逆市大涨 (2004-12-31 19:10)
PS3将使用Cell芯片主频将达到4.6GHz (2004-12-15 18:05)
IBM表示使用CELL的开发平台极易掌握 (2004-12-08 13:41)
SCEI与NVIDIA宣布为下一代主机合作开发GPU (2004-12-08 13: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