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学新学期开设电脑游戏专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5 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通宵玩电脑游戏的学生,通常被认为既虚度时间又费钱。不过,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伍斯特工学院今年将新设电脑游戏专业。到时,这个专业的学生为了完成专业课作业,说不定还要“被迫”熬夜打游戏。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3日报道,伍斯特工学院2005年将新开电脑游戏设计专业,学制4年,学生主要学习电脑游戏设计所需的各种程序技术及创意技巧。另外,学生们还要
修完相当的人文学科课程才能拿到最后的学士学位,这样才能使他们拥有与设计游戏所需的软硬件知识同样深厚的文学功底,“编出更美妙的游戏故事”。

  据称,伍斯特工学院的游戏专业是全美范围内第一个将计算机科学与人文学科相结合的高校专业,由计算机科学系和人文艺术系共同管理、授课。

  该校一年级学生埃里克.舒特曼说:“一般人在进入(电脑游戏)这个行业之前都是门外汉,然后逐渐成长为技术设计人员。而现在,如果这行内没有熟人可以把你介绍进去,那你就要考虑攻读一个学位。”

  不断壮大的电脑游戏产业目前的市场潜力及竞争力几乎可与电影产业媲美。此前,美国也有几家高校开设相关的游戏设计课程,卡内基-梅隆大学、南方卫理公会大学还设有游戏设计硕士学位。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上海大学劝退81名学生 扩招后宽进严出势在必行 (2005-01-01 14:11)
清华将开设游戏设计专业 (2004-12-17 11:44)
各大网络游戏厂商扎堆大学校园招人才 (2004-12-16 09:57)
经营类网游《巨商》被引入大学课堂 (2004-12-08 09:48)
高校称电子竞技专业学生就业不成问题 (2004-09-29 18:47)
华东师范大学与加拿大CIA联合培养动画游戏人才 (2004-09-27 15:16)
南京某高校开电子竞技专业 首批招生36人 (2004-09-08 15:48)
奥地利大学与SK合作开设电子竞技硕士课程 (2004-09-02 18:00)
玩游戏入国家队 大学生为国争光(图) (2004-07-12 18: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