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南京某高校开电子竞技专业 首批招生36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8 15:48 金陵晚报

  昨日是南京钟山学院的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在上千名大一新生中,该校“电子竞技”专业的36名学生格外受到关注。

  “电子竞技”是以信息产品为运动器械的人与人之间的竞赛,简单地说,就是网络游戏比赛,去年刚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钟山学院也在今年6月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电子竞技”专业,报考这个专业的大学新生几乎个个都是网络游戏迷。这
36名学生是国内第一届“电子竞技”专业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他们每天都要学习各种类型的网络游戏,而每个学期的专业成绩很可能就是要赢得某个网络游戏比赛的胜利。

  “电子竞技”专业大学生小杨说,他比较喜欢玩一些像反恐精英魔兽争霸之类的游戏,对这方面的兴趣也比较浓,出来之后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不少同学也都称,这个职业市场前景非常好,很看好这个行业,所以选择了它

  钟山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张琦介绍说,当初学校也是考虑到目前世界上以及国内竞技游戏飞速发展,但却没有相配套的专业人才,因此才与南京某公司合办了这么个专业。这个专业是大专学历,学生在校三年必须要完成基础教育,而每天的专业课就是要钻研网络游戏,成为一些网络游戏的高手。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电子竞技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网吧经营管理等职业。

  学生每天钻研网络游戏,会不会使他们沉迷于此而不能自拔呢?张副主任称,这有个心理素质的问题,也有个综合训练的问题,他认为大部分人应该不会沉迷于电脑网络,但也可能出现个别的情况,那时关键还是要加以引导。

  虽然老师说只要引导就可以了,但是在报名现场,家长们的意见还是各不相同。一位张先生说,尊重孩子的选择,尊重他的爱好,这样的话可以让他自己发挥,学习起来也有动力。而一位孙女士却认为,玩游戏会耽误孩子的学业,而且这个专业不一定有市场发展方向,也不一定符合以后的发展方向,等于是不务正业,自己实在拗不过孩子才让他报名上学的。

  的确,虽说这个“电子竞技”专业是一种运动项目,和足球、排球等等也没什么区别,但是只要一涉及网络和游戏这些字眼,家长的心里总会觉得不太踏实,如果你的孩子要上大学读这个“电子竞技”专业,你会同意吗?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奥地利大学与SK合作开设电子竞技硕士课程 (2004-09-02 18:00)
迷恋上网大学生被开除 爷爷上书教育部为其求情 (2004-08-16 10:47)
大学生用游戏卡捅开校门盗窃电脑 (2004-08-12 10:16)
著名大学讲师培训《巨商》GM (2004-08-05 12:23)
大学退学游戏迷的“网络专家”之路 (2004-08-03 11:06)
远离暴力色情大连大学生自制绿色游戏 (2004-07-27 17:5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