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署名案一审判决将损害行业发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4 09:58 ChinaByte

  天极网1月3日消息 (记者 王乐) 软星公司总经理姚壮宪表示,判决结果改变了行业中关于署名的惯例,可能造成离职员工纷纷回头起诉公司,软星现已准备上诉。

  近日审结的国内首例游戏署名权诉讼,法院支持了原告王世颖关于停止署名权侵害的诉讼请求。对于该判决结果,原告王世颖、房燕亮表示虽然不尽如人意但大体可以接受,而软星公司此前一直保持沉默,12月31日软星公司总经理姚壮宪表示,软星本不打算在终审前
发表看法,但鉴于“对方”已经发动“宣传战”因此他要发表一些个人看法。

  姚壮宪表示,首先法院的一审判决虽然支持王世颖署名的要求,但同时也驳回了她的其他诉讼请求和房燕良的全部诉讼请求,从结果来看最多是“互有胜负”而并不是哪方“获胜”。

  其次,在署名头衔主次上向最终做完项目的人员倾斜是公司多年来一直延续的做法,在台湾和欧美这种做法也非常普遍,目的是为了奖励留下来坚持将产品做完的员工,这也符合后期比前期辛苦的游戏软件开发特征,软星认为这样署名的政策有助于研发的良性发展。

  姚表示,软星对法院的判决本身不便发表意见,但对于这样的一审判决结果他还是表示了担心,他认为如果到终审依然维持这样的结果,那么可能会发生很多离职员工纷纷回来要求游戏公司给予署名和要求赔偿的问题。目前软星公司已经打算修改劳动合同,对于已处开发中的产品他们将暂时按照“只要参加过就署名”的方式进行署名,等到二审结果出来后再做调整。他表示软星并未想到王世颖和房燕良真会起诉,因此准备不足,这是他们在一审被动的原因,但目前软星已经做好了上诉的准备。(完)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署名权诉讼一审判决 软星被判停止侵害 (2004-12-30 18:30)
国内首例游戏署名权一案开庭审理 (2004-12-08 10: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