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的每一次更新都会引发玩家的高度关注,2013年自迎春版推出之后,年度第二个版本也是史上最大型资料片“安史之乱”测试版已于日前上线,玩家纷纷涌入进行抢先体验。新浪游戏专访《剑网3》制作人郭炜炜,他就丐帮、剧情发展、各门派技能体系、正太体型、ACT模式、PVP体系等全新内容进行了详解。

实地考察推史上最大型资料片“安史之乱” 剧情发展推动场景及人物巨变

我们尽可能的根据博物馆纪录,将大明宫80%以上的建筑做了还原。

郭炜炜,国内知名游戏制作人,以亲和幽默的形象个性著称,最擅长技能为卖萌,是《剑网3》立项十年的主创人员之一,2004年加入西山居,2004年进入剑网3项目组。

1新浪游戏:剑网3安史之乱的内容更新量有多大?什么时候正式上线?

郭炜炜:《剑网3》资料片“安史之乱”是我们运营以来最大的一次内容上的更新!这次我们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战乱世界,期间游戏NPC和场景都会随着时光变化,版本内容包括90级升级历程和大量新场景、一系列历史秘境、新门派丐帮、ACT系统、双人轻功和昼夜天气特效和环境交互系统等。之前首测中没有公开的内容会在近期更新体服开启内测,所有新内容趋于完善后会在正式服更新。

2新浪游戏:为了这部资料片,研发团队曾做过实地考察,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实景与游戏的结合是怎样的?

郭炜炜:以西安为例吧,西安是我们团队往返最频繁的城市之一。其实现在游客所看到的大唐芙蓉园和华清宫只是历史上唐朝皇宫很小的一部分,游戏中的场景除了包括现代西安所能看到的部分外,华清宫和大明宫都将以一个独立大地图的规模复原历史原貌。其中“华清宫”侧重于集中展示唐朝的古典文化艺术,其中包括宫廷中温泉、蹴鞠等历史文化也会融入秘境玩法;“大明宫”也即将成为《剑网3》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团队副本,我们尽可能的根据西安大明宫博物馆的纪录片中的展示,将整个大明宫80%以上的建筑做了还原。

3新浪游戏:请概要性地介绍一下安史之乱的剧情发展,与之相对应的NPC、游戏场景发生了哪些改变?

郭炜炜:这次“安史之乱”的新地图将会依据安禄山军队的进攻路线开启的,资料片时间背景的起点应该在“安史之乱”爆发后6~7个月左右,也就是在公元756年6月中旬。除了大家熟知的马嵬驿外,游戏内的天策、洛阳、枫华谷和长安都会发生剧变,比如安禄山在洛阳称帝后,新手镇会被战火摧毁,城墙擂台也增添异族风貌,原本还在建设中的南天别院反倒成为这个场景里最华丽的建筑。其他三个地区的交战更激烈,毁坏程度也更严重,玩家还可以在战场上看到盘旋的乌鸦。当然,十年的岁月的流逝还会改变NPC的容貌,谷之岚在这个资料片中已经白发如雪,毛毛、莫雨等曾经的小伙伴也成长为足以独当一面的青年才俊,此外神算多多、源明雅都NPC都有新的形象……例子非常多,相信玩家看到这些“老朋友”时会有更多的感触。

第十大门派丐帮操作系数极高 正太体型暂不推出

丐帮是一个操作非常灵活的门派,在战场的机动性很高。

郭炜炜2006年任剑网3执行主策划,2008年任剑网3主策划,2009年任剑网3执行制作人,2010年任剑网3制作人/策划总监,2011年任剑网3项目负责人/西山居副总裁。

1新浪游戏:随着新剧情的放出,第十大门派丐帮成为了玩家关注的焦点,丐帮职业特点及武器等方面有何设定?

郭炜炜:丐帮是一个近战门派,具备了非常鲜明的ACT特色,玩家可以使用连招、蓄力等全新的战斗方式,有专用的ACT操作快捷键,伤害判定也跟受力点直接挂钩,而武器方面在这里先卖个关子,只能向大家保证丐帮的武器是此前从没出现过的新形式,敬请期待!

2新浪游戏:丐帮与其他门派之间的牵制关系是怎样的?养成方面给到玩家哪些建议?

郭炜炜:首先在剧情方面,以往丐帮和明教、唐门有着理不清的纠葛,而在安史之乱中各方面对安禄山叛军又均有不同的态度和反应。在技能和定位方面,丐帮是一个操作非常灵活的门派,在战场的机动性很高,对招式要运功的门派有一定的威胁。不过丐帮也是十大门派操作系数极高的门派,需要很强的预判和手速,丐帮的实力在不同的操作者手下会有天壤之别。

3新浪游戏:这一版本中的丐帮提供哪些体型?正太体型有望在这次版本中推出吗?

郭炜炜:标男、标女和萝莉三个体型都有,正太不会在这个版本推出,会稍微晚一些。

全新门派技能体系易于上手难于精通 六大新秘境上线

1新浪游戏:聊到门派,据悉资料片推出了全新门派技能体系,请介绍一下各大门派的详情。作此更新的目的是什么?

郭炜炜:给每个门派的2个心法都提供了比以前更加灵活的搭配,组合起来的选择可以说无穷尽,我们想做到的就是易于上手,难于精通;或者说让一个门派在玩家手里有更多研究性和可能性吧,但是我们也希望新的改动能让新手玩家更加易于上手!改动比较大的万花具备了优秀的群疗能力,天策在T方面也会更给力,总体上来说是向易于上手难于精通的方向发展。这次修改主要是希望打破每个门派发展到后期固定的加点模式、一套装备选择的困局,留给玩家更多自定义的空间。而此前新手玩家会感到困惑的内容在这个资料片中也将迎刃而解。

2新浪游戏:安史之乱会开放哪些新秘境?玩法方面有何特色设定?

郭炜炜:5人秘境有“一线天”、“华清宫”、“华清宫回忆录”以及丐帮的门派秘境“流离岛”,团队秘境有“战宝军械库”和“大明宫”。每个秘境都提供普通和英雄两种模式,“华清宫”和“华清宫回忆录”则是两个时间轴不同的秘境,玩家可以在回忆录中追寻这座唐朝最美行宫的盛况。之前说过,“大明宫”复原了历史上真实的唐朝皇宫,拥有更广阔的战斗空间,并在每个关卡都加入了物理破坏玩法考验玩家更敏捷的反应能力。

3新浪游戏:在前几部资料片中,轻功系统引发了高度关注,安史之乱版本中会有新的设置吗?

郭炜炜:安史之乱会加入新的双人轻功,此外为了给轻功系统拓展更高的操作性,我们加入了新的键位,通过不同的键位组合,玩家之间可以相互实现更多高难度动作。

改动比较大的万花具备了优秀的群疗能力,天策在T方面也会更给力。

ACT模式提供技能组合玩法 PVP调整阵营体系将有大变动

1新浪游戏:战斗方面,安史之乱引入了全新ACT模式,具体有何不同的体验?

郭炜炜:ACT模式会在内测中开启,主要区别就是在打击感上,也就是每个技能都不是单独存在的,都能组合成一个套路,而受到攻击的对手也会有完整的表现配合,而不是两边各打各的。具体的表现有:玩家按下快捷键,动作会立即触发;每一个攻击动作,都会配套一个专有的被击动作;只有当动作表现打到身上时,才会产生数值上的伤害效果;另外还有多项细节上的改进,玩家可以直观的感觉到打击感的提高。

2新浪游戏:不少玩家十分关注PVP玩法的调整与更新,能否详细介绍一下?阵营体系会改动吗?如何提高PVP的可玩性?

郭炜炜:牢狱系统会有新的进阶玩法,阵营体系在安史之乱中的变动更大,同时也更符合时代背景。我们将千人规模的阵营攻防战所产生的装备调整到和竞技场一个品质等级,玩家可以灵活的选择自己喜欢的PVP方式,而不需要再有报酬奖励方面的顾虑。

3新浪游戏:此外,安史之乱版本中还有哪些比较有意思的内容可以推荐给玩家的?

郭炜炜:玩家非常期待的昼夜循环和天气系统已经在游戏中开放了,会在测试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并在内测时开放新的植被和环境交互系统。另外,90级升级历程中会有非常多的人物都凝聚了研发团队的心血,各场景有许多隐藏剧情等待大家触发,喜好玩家能通过这些剧情寻回初回的感动。

牢狱系统会有新的进阶玩法,阵营体系在安史之乱中的变动更大。

《剑网3》正式立项十年纪念 剧情演变之十年后新开始

《剑网3》史上最大资料片“安史之乱”已于5月8日开启首次测试,全新引擎画质、全新门派技能体系以及90级历程和最新秘境等内容将批量向玩家开放。该资料片以唐朝战争历史为蓝本,随着新剧情的开放,第十大门派丐帮登场,这是游戏正式立项十年纪念,同时也是《剑网3》剧情演变到十年之后的新开始。

另外,游戏融入时间演变模式,NPC随年龄成长而衰老,场景建筑也会随着时光变迁而破旧,最终整个大唐王朝由盛世动态演变为乱世。战斗方面,“安史之乱”推出技能ACT战斗模式,所有门派均开放影响攻击速度的全新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