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于电商来说,网游这个同样以互联网为基础发展起家的行业却一直饱受争议,在不少人眼中等同于“玩物丧志”。因此,不少网游也在探索其他的道路,体现自身对社会有益的价值。盛大游戏《龙之谷》制作人陈光日前接受新浪游戏专访,他透露《龙之谷》不仅将持续挖掘“小龙妹”新品牌的价值,还将举办真人交友节目“相约龙之谷”,以传播正能量。同时,这种互动性活动或许也会对延长产品生命力有所利好。

相约龙之谷活动:打造游戏圈真人探险娱乐交友节目

在网络游戏中,玩家与玩家的互动其实是维系生态链的重要一环。

陈光现任盛大游戏高级副总裁,DNA工作室负责人以及《龙之谷》制作人。

1新浪游戏:《龙之谷》推出了“相约龙之谷”的交友节目,这是什么形式的一个活动?

陈光:《相约龙之谷》是《龙之谷》运营团队今年倾力打造的游戏圈首档真人探险娱乐交友节目。从《龙之谷》男性玩家和“小龙妹”女性玩家中挑选出的男女嘉宾,将在线下参与一系列游戏互动环节,并有望成功牵手。《相约龙之谷》节目最终将以视频的形式呈现,每期时长约45分钟,预计每月推出一期。

2新浪游戏:举办“相约龙之谷”交友节目的初衷是什么?

陈光:在网络游戏中,玩家与玩家的互动其实是维系生态链的重要一环。比如在《龙之谷》中,组团下副本、团体PVP、趣味赛马、师徒系统、G友系统,都备受玩家青睐。有良好的情感牵连、互动,玩家才能在游戏中体会到更多的快乐。《龙之谷》运营团队正在打造“小龙妹”的品牌,让更多玩家能够发现身边一同游戏的女性玩家。《相约龙之谷》正是在这一基础上,举办的与“小龙妹”快乐交友的节目。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节目,打破虚拟与现实的屏障,让玩家可以收获真实的情感、真实的幸福。

3新浪游戏:目前活动的进展情况如何?据悉,节目会邀请知名主持人和神秘嘉宾出场,能否透露一下?

陈光:在首期《相约龙之谷》节目中,我们挑选了在游戏中颇具知名度的四位荣耀男嘉宾,又从所有报名的“小龙妹”中,通过面试选出了八位女嘉宾。节目的主持人,是影视主持多栖明星——王晶心,口才极佳。他们已经在五一期间,完成了愉悦而温馨的线下拍摄。节目的首支预告片预计于本周三播出,敬请留意。

相约龙之谷活动:真人交友与线上活动相结合 实现跨空间接触

1新浪游戏:玩家如何参加活动?该活动对于玩家而言,会带来哪些福利?

陈光:在《龙之谷》官网,女性玩家只需通过简单的认证,就能成为“小龙妹”,不仅享有丰富的游戏内特权,还可以进入《相约龙之谷》的专属报名通道。而从第二期节目开始,男性玩家也将有独立的报名通道,可以通过海选成为男嘉宾。成功入选《相约龙之谷》的嘉宾,将获得永久酷炫坐骑;一旦牵手成功,更有顶级装备、定制称号、华丽时装等好礼相赠。当然物质奖励仅仅是《龙之谷》运营团队送上的祝福,能收获一份浪漫的爱情,对于玩家才是更宝贵的福利。

2新浪游戏:“相约龙之谷”活动会否与游戏的相关线上活动结合?

陈光:《龙之谷》于五一期间开设了新服“华东电信二区——大富翁”,邀请了《相约龙之谷》的嘉宾:余宓、咔喵、金赫、石一民等,“客串”GM,与玩家们进行了趣味盎然的线上游戏。其中的PK高手,还与嘉宾进行了高水准的切磋。而通过《龙之谷》游戏内置的Game TV即时视频系统,玩家不仅可以收看《相约龙之谷》的完整节目,还有机会与嘉宾在线互动,实现跨越空间接触。

3新浪游戏:请介绍一下该活动后续的一些发展规划。是否会与盛大旗下其他游戏产品进行联动?

陈光:《相约龙之谷》作为备受关注的游戏交友节目,同时也是对《龙之谷》大力打造的“小龙妹”品牌的补充。《龙之谷》运营团队也在尝试探索游戏中的“女权主义”。盛大游戏CEO张向东说,“小龙妹”将作为2013ChinaJoy盛大游戏展台Showgirl唯一指定选拔通道,也是这个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也乐意将盛大视作一个开放的交友平台,有更多来自其他兄弟游戏的玩家们,一起在线上和线下收获真诚的情感。

“小龙妹”将作为2013ChinaJoy盛大游戏展台Showgirl唯一指定选拔通道。

《龙之谷》更新计划:保持每月一次更新 暑假迎来史上最大资料片

1新浪游戏:今年国内游戏市场上持续火热的游戏类型之一就是动作网游,《龙之谷》会如何应对新品的挑战?

陈光:竞争代表市场对于动作游戏的认可,《龙之谷》也欢迎更多后起之秀的竞争,因为这样也有利于《龙之谷》实现自身的超越。作为动作网游的经典之作,《龙之谷》始终保持着每月一次的更新频率,新系统、新副本、新职业、新技能……每个季度一部大型资料片的更新,正是送给所有支持的玩家最好的礼物。有积淀、有创新、有内涵、有变革,《龙之谷》为每一个真正喜爱动作游戏的玩家,而不断进化中。

2新浪游戏:请透露一下《龙之谷》后续版本更新方面的规划,会有哪些新内容的推出?

陈光:预计于今年暑假期间,《龙之谷》将带来史上最大资料片,正式开放70级等级上限,与之一同到来的,还有重磅剧情、全新地图等等。新职业也会与玩家见面,目前有许多玩家在猜测新职业的性别,讨论很有意思。具体的情报不久就会公布了。

3新浪游戏:另一款动作新游《Dungeon Striker》有何动态?预计何时首测?《龙之谷》团队会给予怎样的运营支持?

陈光:5月15日,《龙之谷》的姊妹篇游戏《Dungeon Striker》将在韩国正式公测,国服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执行中。《龙之谷》与《Dungeon Striker》的国服运营团队同属于盛大游戏旗下的D.N.A工作室,《龙之谷》会将自己的运营经验与《Dungeon Striker》共享,发挥优势资源,齐头并进,为这两款动作游戏之星交出优质的答卷。

《龙之谷》将带来史上最大资料片,开放70级上限、重磅剧情、新职业等。

写在最后:互动性活动是游戏延续生命力的一大法宝

日本某知名游戏公司在介绍旗下产品成功之道时表示,游戏成功的秘诀是定期推出活动,提高玩家的兴趣和参与度。我们可以看到,《龙之谷》此次推出的“相约龙之谷”活动,则提出“真人探险娱乐交友”的概念,将玩家们从虚拟的游戏世界拉回到现实中,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各种结合,欲提升用户的粘性,同时为单身男女们找到自己的幸福提供了机会。虽然活动效果我们还无法看到,但这种互动性较强的活动形式,想必是值得探索的,延续产品生命力不就是要靠“人气”么?此外,《龙之谷》欲借此活动传播正能量,期望能够多一些实质展示,少一些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