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小伙投身游戏业 为找对象另类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2: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引言: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在肢体和外形上似乎与通常意义上的普通人有所不同,他们被称为残疾人。随着文明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已经摆脱了带着有色眼光的偏见,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展现着个人的价值,其中就包括充满着挑战的游戏行业。

  近日,国内某电视相亲节目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男嘉宾肖军,他通过一段短片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从小残疾并几次挣扎在死亡边缘的故事,也向大家展现了自己是如何选择坚强,并最终成为一名游戏公司培训讲师的不凡人生。

  在短片中,23岁的肖军从小时候母亲的眼泪开始,将自己艰难的人生和残缺的肢体展示在所有人面前,但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坚强和表达了对爱情的渴望,目前在一家游戏公司工作的他表示渴望找到一个孝顺、善良并且能够接受其身体现状的女孩共度一生。

肖军在苏州一家游戏公司发挥着自己的才能肖军在苏州一家游戏公司发挥着自己的才能

  按照该节目以往的惯例,登场的男嘉宾需要与场上24位女嘉宾相互选择,如果未能牵手才会向观众公布其联系方式,但节目组却为肖军破例,直接向社会公开寻找愿意和他携手的善良女孩,而同时肖军也亲自来到现场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并在节目中动情的向一直支持和鼓励他的母亲表达感恩。

  现在的肖军除了是一名游戏公司的培训讲师外,还经常率领团队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励志演讲,以他的亲身经历感动和激励了很多大学生,演讲的观众人数最多一次甚至达到了8000人,而他自己也在这其中寻找到了久违的自信和人生的方向,也就是这样才逐渐产生了寻觅真爱的想法和勇气。

肖军与他的励志讲座“海报”肖军与他的励志讲座“海报”

  肖军是一位残疾人,但他比普通人更为优秀,因为他有一颗健康且坚强的内心,他的故事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同时也让我们游戏玩家为这个行业能够接纳并帮助这样一个人而自豪,这让我们看到“游戏”这一事物除了能够带给人们娱乐的快乐和满足,还能够为许多人提供展现价值和实现梦想的机会。

  著名的戒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曾经说,从事游戏行业的人“活该没对象”(相关阅读>>),不知道如果他看到肖军是否还会坚持这一论调呢?至少我们游戏玩家都会被他的坚强所感动,也会祝福他早日寻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并且在游戏这个充满前途的行业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