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人相亲被指行业低端 陶宏开称活该没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0: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游戏从业者潇洒哥湖南卫视相亲惨遭集体灭灯,女嘉宾灭灯理由可谓千奇百怪,发型、走路、笑容难看等都成为了被拒绝的原因。而潇洒哥参加湖南卫视《称心如意》相亲却引发了另一场激烈争论,在节目现场,众多女嘉宾以及女嘉宾的妈妈们对潇洒哥网络游戏从业者的身份提出了质疑,她们大多认为游戏行业较为低端,从业者每天只是在做游戏和玩游戏,而玩游戏时也会忽略身边人的感受,无法带给她们一个正常的家庭。

网络红人潇洒哥湖南卫视相亲惨遭集体灭灯网络红人潇洒哥湖南卫视相亲惨遭集体灭灯

  现场嘉宾的反应,其实是目前社会对游戏从业者的一个普遍误解,游戏行业对外界来说目前较为神秘,而“不了解”正是整个游戏行业被误解的主要原因。潇洒哥本次相亲虽然失败,但是他在台上的表现受到了主持人李湘、李维嘉以及评论嘉宾河马和安妮宝贝的认可,以及网友们的力挺支持。

  据介绍,潇洒哥本名宋鼎鑫,是北京某网游公司的一名市场职员。他本人在《称心如意》现场表示,工作之余自己每天的游戏时间其实只有一两个小时,在业余时间他更喜欢出去玩、看书也愿意陪着女朋友逛街。而在工作上,潇洒哥负责的内容更多是数据分析,并非像大家想象的整日游戏,而且其分析的数据内容非常庞大,需要缜密的思维和逻辑能力,对从业者的素质和学历都有较高要求,不是只会玩游戏就可以做到。

宋鼎鑫的母亲力挺儿子宋鼎鑫的母亲力挺儿子

  宋鼎鑫的母亲在现场对儿子从事的职业鼎力支持。她表示,也许台上的美女嘉宾们并不了解,游戏行业是最有希望的朝阳产业,聚集了许多有为之士,认为儿子所在的游戏行业在未来会有非常大发展空间,潇洒哥是值得期待的潜力股,美女嘉宾们不应只看眼前。潇洒哥表示会坚持在“游戏”这个朝阳产业上继续拼搏。

  女嘉宾妈妈:质疑游戏人生存状态

  节目现场,女嘉宾的母亲们对游戏从业者表现出极大的抗拒,尤其是对潇洒哥的健康状况提出质疑,担心每天坐在电脑前缺乏运动会引发健康危机。对此,《称心如意》个性男嘉宾主持“河马”现场咆哮,力挺潇洒哥从事的网游行业,他提出,机械工业会有中毒危险,建筑行业会有安全隐患,但人们对这两个行业却趋之若鹜,其实每个行业都有风险,游戏人的风险并不过分,他们也是普通的白领阶层,不应该承受大众的偏见和误解。

  陶宏开:做游戏的活该没对象

陶宏开:做游戏的活该没对象陶宏开:做游戏的活该没对象

  近日,陶宏开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对网游从业者的鄙视,称“网游是毒品,游戏工作者就等于毒贩子”。他认为如果选择了进入游戏行业“做毒贩”,就理应承受被看扁的代价,所以潇洒哥上电视搞相亲,纯粹是自取灭亡。痛斥之余,陶宏开也对潇洒哥的遭遇表示了遗憾和同情,他认为许多像潇洒哥一样的优秀青年是入错了行,被网游连累得连对象都找不着,“也挺冤的,游戏工作者也是毒品网游的受害者,大众应该对事不对人”,并规劝潇洒哥换个职业,如果还是在游戏圈里执迷不悟,那就只能祝他“好自为之”。

  陶宏开认为基层的游戏人收入不高,高层更是为富不仁,不讲道德;那些带着理想进入游戏行业的人才是愚蠢又悲哀的,他们应该把自己的才能投入到其他更有益的行业中;至于游戏人对游戏的热爱,更是可笑之极,“游戏是休闲不是事业,不应该被热爱”,并称绝不会让学生进入游戏行业,更不会让他们和游戏人交往,因为他们“都是高端的精英,根本就瞧不起游戏圈”。

  业内人士:网游是文化创意产业 游戏人应获得尊重

  动漫和游戏产业已经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很多城市都投资建设动漫园区,百余所高校开设动漫游戏专业,近五十万在校生学习动漫专业,全国各地都在搞动漫游戏比赛,动漫游戏展。无论从产业结构调整还是从未来全球经济贸易发展来看,创意产业都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亮点。从世界范围看,文化创意产业有着极佳的发展前景。 

  目前全世界的创意产业每天创造的产值高达220亿美元,并以5%左右的速度递增。在一些创意产业发达的国家,增长速度更快,如美国达到14%,英国达到12%。 

  尽管目前国内动漫游戏产业一片热火朝天,但是我国动漫游戏产业总体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如果中国自己不发展这个产业那么将被其他国家远远抛下。从这点上说。游戏人应该获得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