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网游竟用吸毒提神?游戏背负几多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6:1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一玩起游戏就忘记时间恐怕是常有的事,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数人应该也都尝试过熬夜通宵打游戏的滋味,谁还没个年轻又疯狂的时候呢?

  然而,如果长期为了游戏放弃睡眠以及身体健康,绝对是不值得提倡的事情,何况还是为了所谓的提神而使用违禁药品。

可待因口服液可待因口服液

  案例一:男子依赖可待因 偷盗医院处方药

  为了通宵上网不累,年轻男子刘某服用一种含有可待因的止咳药成瘾,三次潜入医院药房盗药,先后偷得此种口服液295瓶,价值5400余元,近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刘某交代,听网友说喝可待因口服液精神好,通宵上网不觉得累,他就开始去医院开药,随后越喝越上瘾,从一次喝4瓶到一次喝12瓶,靠上医院开药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见该医院药房周末下午不上班,便将黑手伸向了这里。

  案例二:少年服用违禁药 中毒险入鬼门关

利他林片剂利他林片剂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名叫哈特的新西兰少年为了能够有充分的精力玩游戏,喝下大量为多动症和嗜睡症患者进行治疗的药物利他林,之后感到身体严重不适,被家人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幸而经过医生紧急抢救没有造成生命危险。

  后来经过当地有关人士的调查发现,原来这名男孩在此之前为了能够长时间进行游戏,曾经大量喝下咖啡提神,不过之后发现喝咖啡已经没有任何提神效果,就在自己的一个同学处购买了大量利他林进行服用,从而造成上述药物中毒的事件。

  案例三:男孩沉迷染药瘾 大量服用止咳水

  小林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花费了数年青春换来了在游戏中137级的级别,然而荒废的时光还不是小林付出的全部代价。据小林说,听朋友说通宵上网喝一种止咳水有提神的功效,自己刚开始觉得喝了之后整晚都会有冲劲、动力,发展到最后就成了不喝止咳水去上网就觉得平淡乏味。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心理科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主任何日辉说,一些青少年开始可能只是单纯的玩网游,发展到一定阶段就开始滥用处方药,而为了追求刺激性更强的方法,往往转入多种药物滥用,而且多伴有大量喝可乐和吸烟,严重者开始滥用K粉、冰毒和麻古等。

联邦止咳露联邦止咳露

  后记:

  玩游戏,本是一件有益身心的好事,然而万事都要有个度,既然累了、困了自然就要去休息,为了提神而滥用药物无异于饮鸩止渴,更何况只是单纯为了追求游戏加毒品的双重快感,如此一来岂不是把游戏逼上了“精神毒品”的绝路?毫无自制力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恐怕都会出现类似的结果,而这样的罪孽确实不应由游戏本身来背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