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蜘蛛侠与女大学生摆地摊 甩葱飚泪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0: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蜘蛛侠不做英雄改行给人手机贴膜,而且还是拐带女大学生和他一起摆地摊,最后还上电视和大学生老婆一起学初音玩儿甩葱,这件事你是怎么看的?近日,某电视节目中的一段催泪视频被网友们争相转发,感动的留言与质疑的声音一起见证了蜘蛛侠大哥甩葱飚泪的英姿。

  选秀惊现蜘蛛侠大跳甩葱舞

  近日,某电视选秀节目中迎来了一对“重量级”的选手——蜘蛛侠和他的老婆,而该夫妻二人所表演的初音招牌歌曲《甩葱歌》更是雷倒众人。据介绍,该侠名为张海军,是北京丰台区洋桥地区一地摊商户,主营手机贴膜业务,其妻喜悦是一名热爱唱歌的女大学生(肄业),二人参加选秀的主要目的就是一圆歌唱梦,而张海军乔装为蜘蛛侠主要是为了“保护老婆不受人欺负”。

  遭灭灯张海军现场煽情飙泪

  大概是因为葱甩的太雷人,二人开始表演后不久就惨遭评委灭灯,随后张海军讲述了他和老婆之间催泪的爱情故事,受到了女评委的恻隐和同情,并被要求由老婆单独高歌一曲以展才华,最后蜘蛛侠疯狂飙泪并与老婆深情拥抱,终于得到了评委和观众认可。

  网友评论褒贬不一争议四起

  对于该段节目,网友们的看法也颇具争议,有人认为张海军夫妇的故事非常令人感动,也有人对此表示了质疑,褒贬不一。新浪网友方维尼说:“看了之后我也感动哭了。现实社会中,有真正几个爱上你一个人,跟金钱、背景、学历都无关?真的很感动。”微微微微微_微笑也感叹:“为什么我看一回哭一回啊!”而Q胡萝卜兔子则认为:“我不认为这个是个good result,就好像女人嫁给怪兽。这是不正常的。最终伤害的是家人,是彼此。”浅仔也认为:“一片溢美之词,我倒觉得这对很容易出问题 这个男的心态太奇怪了 自卑加强烈内疚,跟欠了这个女的什么似的。”

  甚至有一些网友认为,该节目有作秀、作假的嫌疑,例如新浪网友本-奥巴牛认为:“骗人的,搏眼泪来的。”newID则质疑:“不是已经证明 他们这一对是职业博眼球的吗? ”nana00100也说:“据说这两位是专业演员。”制片人路汶更是爆料:“感动个屁,曝光了,是做出来的效果!这两个人栏目组安排的!所谓的感人身世也是骗人的!”

甩葱飙泪催人泪下,究竟是真爱还是作秀?甩葱飙泪催人泪下,究竟是真爱还是作秀?

  何为《甩葱歌》?

  《甩葱歌》原名《Ievan Polkka》,是一首来自芬兰的波尔卡舞曲,是首斯堪地那维亚的地方歌谣,1930年代由Eino Kettunen以东欧地区传统的波尔卡调子写成的。2004年,久保带人的动画《BLEACH(死神)》第二集出现了井上织姬甩葱的画面,4月底网络上出现Flash动画《Loituma Girl》,动画中是井上织姬一边唱着《Ievan Polkka》一边甩着手上的葱,自此这首歌开始在欧洲以外的地方传唱。

  2007年,日本玩家Otomania以语音合成软件VOCALOID2为引擎的虚拟偶像软件“初音ミク(初音未来)”演唱了这首歌而使之一炮而红,受到初音模仿Loituma Girl的“甩葱动作”影响,中文地区昵称这首歌为“甩葱歌”,而甩葱歌的日文歌词只是原歌词的音译,并没有实际意义。下面请欣赏葱娘初音的原版“甩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