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或生》新作发售 乳摇不敌裸眼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0: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5月19日,由KOEI TECMO制作的3DS格斗游戏《死或生:多重维度(Dead or Alive:Dimensions)》终于迎来了发售,售价为6090日元(约合人民币485元),充满魄力并富于战略性的战斗系统,以及魅力满点的角色们都是该作的卖点,通过3D展现的美女与战斗更是能令玩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死或生:多重维度》游戏封面《死或生:多重维度》游戏封面

  崭新的创意游戏模式

  此前,官方在宣传中称,在新模式“编年史”中玩家能够在战斗中学会各种基本格斗技能,还可欣赏从第1作到第4作的故事情节,以及许多从未公布过的内容,而为了让掌机上也能展现出色连携,本作首次在下屏加入招式简易输入系统,就算是不擅长格斗游戏的人也可轻松享受游戏乐趣。此外,游戏还搭载了“3D PHOTO ALBUM”机能,爽快格斗的同时还能拍下MM们战斗时的英姿,而这一机能对应3DS内置的陀螺仪感应,所以要拍摄不同的角度就需要把3DS换不同的角度举起。

《死或生:多重维度》官方宣传片

  3D+体感的弊端和尴尬

  众所周知,观看3D电影时佩戴的3D眼镜起到了视差栅栏的作用,因此才可以把左右眼所看到的东西分开,最后在大脑中成像。在裸眼3D屏幕上,视差栅栏便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然而,视差栅栏的技术并不是十分完善,因此必须要在屏幕正前方20-40厘米、左右不超过15度的范围内进行观看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否则3D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由于看到的图片由于无法在大脑中成像,就会变得十分混乱。因此在游戏过程中,玩家一旦姿势选好后便不可以再有大的动作——因为不论是头部还是手部,只要有轻微的晃动,眼部的成像都会出现一个微小的紊乱,以至于需要重新聚焦再次在脑海中成像。

动还是不动,这是一个问题。动还是不动,这是一个问题。

  如果你可以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那么恭喜你闯过第一关,但新加入的体感怎么办?3DS中新引入了动感陀螺仪以及重力感应,如果需要运用到这些装置,那么手的动作便不可避免——裸眼3D屏幕是能不动就最好别动的,重力感应是不动就没有感应的,究竟是动还是不动,只能大家自己看着办了。

  恐怕老任也早就想到了这一点,因此才加上了一个3D效果的调节开关吧?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