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难来袭生死一线 十款教你逃生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6: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3月11日,日本发生了可怕的大地震,随之而来的海啸更是冲毁了一切。事件发生后,除了救援和祈福,在灾难来临之时如何自救逃生也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其实,游戏厂商们早为我们准备了一些游戏,有的可以用来学习求生知识,有的则是可以在灾难这个严肃的话题里轻松一下的作品。

  【写实类】

  《绝体绝命都市1、3、4》

1

  《绝体绝命都市》系列绝对是近几年少有的写实类灾难游戏佳作,其中1代和3代以及即将发售的4代都是以地震为主题,而最新作4代的发售日被定为2011年春(话说这游戏真的打算这个时候发售么……)。《绝体绝命都市》系列对模拟现实做到了淋漓尽致,不仅要进行日常生活,还要考虑收集绷带等急救物资,以及对抗随时可能袭来的余震,一个不小心就会直接GAME OVER。另外游戏中对于震后场景的描写也十分细致。

  《绝体绝命都市2》

2

  2代是目前《绝体绝命都市》系列中唯一没有采用地震题材的一作。这次游戏主题是洪水,并且是在冬天,所以比起地震题材增加了很多要素,比如需要随时找到取暖设备休息,不然就会被冻死。游戏甚至有着“如果进入水中衣服就会湿透,必须要找到暖炉烤干才能生存”的设置。此外本作也需要时刻注意着可能袭来的洪水,要及时找到地方躲避。

  《灾难 危机之日》

3

  本作是Wii上的一款灾难类游戏。这款作品的灾难类型很难说清楚,因为是相当于“2012”级别的世界性毁灭,而且游戏中更穿插了复杂的阴谋式剧情,不仅要逃脱灾难,还要和敌人决一死战。本作独特的地方就是利用Wii的体感机能,让游戏不仅仅是按键这么枯燥的事情,让玩家切身参与其中,真真切切的体验到灾难逃生的感觉。

  《急难先锋2012》

4

  这是不久前刚刚登陆PC平台的一款游戏。比起之前所说的扮演普通人逃生的游戏,本作主要是作为救难人员对平民展开救援行动。游戏背景同名字一样,在2012到来之时世界一片混乱,而玩家所需要做的就是运用手中的一切可调动的资源,让更多的人活下来。本作舞台更是飞遍了世界各地,包括伦敦、巴黎、柏林等等,让我们也来在关键时刻做一次“救世主”吧。

  《地震DS72小时》

5

  本作是DS上纯粹面向青少年的一款教育类游戏。游戏内有着丰富详实的资料和形象简单易懂的图片,具体分为“地震的起因”、“地震发生时你该怎么做”、“在家中时发生地震”、“在上课时发生地震”、“在公司时发生地震”等等总共36大项720个场景,可谓做到了“最专业”,更有习题模式可以测验玩家通过玩游戏掌握了多少求生技巧。

  【科幻类】

  《潜行者》系列

6

  《潜行者》系列可谓是科幻类世界末日题材的典型代表作,背景是真实存在的“切尔诺贝利事件”,游戏也是以“核辐射”为前提。世界变成了一个气候恶劣、怪物遍布的不毛之地,而玩家需要扮演的就是在这片土地上通过杀戮来生存下去的猎人。虽然主题科幻,但是游戏设定上还有很多现实之处,导致这款游戏争议颇大。

  《辐射》系列

7

  《辐射》系列的游戏背景与《潜行者》类似,也是有着末世风格的灾后世界,而主角也是一个为了某些目的而进行冒险的家伙。比起《潜行者》,《辐射》系列则彻底摒弃了所有现实化的设定,除了这个人生活在地球以外,几乎找不到现实的影子。

  各类丧尸题材游戏

8

  “丧尸来袭”也算是游戏世界中最常见的“灾难”之一了。从经典的《生化危机》系列,到现在即将发售的《死亡岛》,算下来丧尸题材的游戏没有百款也有几十了,每年都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素质参差不齐的丧尸类游戏登场。

  【轻松类】

  《非常口》

10

  这是一款登陆PSP和DS掌机的益智游戏,游戏中需要控制Mr.ESC救出关卡中所有的人并且成功到达出口处。游戏舞台一般是着火的大楼,关卡中还有一些需要获得道具才能通过的地方,更有一些一旦走错就无法通关的“死亡点”。游戏每一关都短小精悍,绝对是随身锻炼大脑的佳作。

  《植物大战僵尸》

9

  这款游戏到底是不是属于人类的灾难还需探讨,不过我想肯定是丧尸们的灾难……

(编辑:弥可)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