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舌战五毛水军:为你父母的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15: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中国网友的优秀监督员,忠诚的戒网瘾战士,久经考验的青少年教育学家,我国著名高校的杰出特聘教授,素质教育的积极倡导者,美籍爱国人士陶宏开同志,因愤怒克制无效,于2011年1月12日20时45分至13日17时50分,于新浪微博舌战“写手”,发布微博10条整。陶宏开同志的言论已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

陶教授新浪微博截图陶教授新浪微博截图

  陶教授被骂 怀疑乃“写手”所为

  众所周知,陶教授自从于新浪开微博以来,一直使用手机短信进行编写和发布,而从未登录过PC版,也许正因为如此,对于网友们对其微博内容的热烈评论,陶教授并不知晓。而近日,陶教授却突然登录微博页面,表示:“看后感觉问题比以前了解的更严重。很多评论简直不堪入目!”

  对于自己微博内的评论,陶教授认为是“写手”所为,并表示“这些写手主要是家庭教育不当才成为这样的”,同时表明自己“在写‘父母学’,希望家长学会做合法又合格的父母,就不会或少出现这样恶劣的情况”,大呼“养不教,父之过”,写手问题与网瘾现象一样都是“早期教育不当”造成的。

>>陶宏开建议领导走访男生宿舍 称绝不放弃治网瘾

苏紫紫全裸接受媒体采访苏紫紫全裸接受媒体采访

  就“苏紫紫裸体”事件展开舌战

  在批评过“写手”之后,陶教授紧接着又对近期的网络红人、大学生裸模苏紫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称:“她在画室做裸模为艺术服务,是可以理解的。但她已经赚到可以用2500块的月租在校外同居,还要利用在大庭广众的裸露来吸引眼球牟利,是过分而质变了,影响极坏。”

  此言论一出,在此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反响,而在近40条评论中多数都是对该观点持反对意见的。对此,陶教授愤怒了,大呼“请在这里脏话连篇、污言秽语的写手们自重一点,实际上也是为你们父母的尊严”,并连发5条微博来补充自己的观点。最后,他还表示:“本来只想来看看而已,没想到有那么多评论。虽然把今晚写书的时间都花在与网友讨论上了,但通过探讨,不仅澄清了一些模糊的问题,还发现有些网友很有思想,值得交流。希望大家都能理性地探讨,这样对我们每一个人,对网络,都是很有意义的。谢谢网友们,愿你们合理利用网络,加强学习,不断地与时俱进。”

>>陶宏开怒批《让子弹飞》 称“拳头加枕头”很三俗

五毛还是网友?五毛还是网友?

  回复网友称“不清楚五毛怎么回事”

  对于陶教授的一系列言论,一位名为“寒子凝”的新浪网友反映十分积极,多次留言反驳,而其中一条内容为“一个有正常文化知识的学者,是有能力认清以上问题的。而您的所作所为,我只能理解为有特别目的的行为,我们拿五毛,您拿5万,大约是不是这样呢……望指教。”的评论得到了陶教授的亲自回复,他说:你说你们拿五毛,我不很清楚是怎么回事,但你说我拿五万,这是怎么回事呢?当然,我通过多年的努力学习与工作,是打下一定的经济基础,难道有问题吗?你们可以继续对我进行人肉搜索,看能否找到我在经济上什么不当或违法之处。”

  事后,“寒子凝”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中更新道:“哈哈,今天与陶宏开‘教授’辩论了一番……人家是大人物,我说10句,人家捡两句回复我。呵呵,人家忙,才不是避重就轻什么的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