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建议领导走访男生宿舍 称绝不放弃治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3: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陶宏开近日借网络热帖《一名武汉大学毕业生的反思》抨击当前高校网瘾成灾。他建议相关领导应该走访高校男生宿舍,防止大学生网瘾进一步恶化。同时,他还表示虽然自己势单力薄,但是绝不会放弃与网瘾的斗争。

  新浪游戏讯  1月12日消息,知名的网瘾斗士陶宏开今天又发微博抨击当前高校游戏成灾。他建议有关领导走访高校男生宿舍,早日拿出应对举措解决问题,以免大学生网瘾状况进一步恶化,他还表示,如此下去后果难以设想。

陶宏开指责网游毒害大学生 建议领导走访男生宿舍 陶宏开指责网游毒害大学生 建议领导走访男生宿舍

  在博文中,陶宏开从网络热贴《轰动中国万言帖:一名武汉大学毕业生的反思》入手,指出网游毒害大学生情况在各高校蔓延,连北大、清华也不能幸免。他表示,对于近年来大学网瘾恶化的状况早已了然于胸,看到该帖子后,更感到忧虑不已、心潮难平。

  这篇网络热帖,出自一名武汉大学毕业生之手,在其中,该学生描写了一段大学男生集体彻夜玩网游的情形:“可以看到很多的大学生去网吧包夜,或者在寝室联机打游戏,他们的日常交流沟通内容就是游戏,以至于很多学生迫不得已,为了和同寝室的哥们‘打成一片’而‘学习’打游戏。”

网络热帖中涉及网游的部分
网络热帖中涉及网游的部分

  对此,陶宏开先对该大学生直面网瘾表示了赞赏,接着他表示:“最刺痛我的是,对如此严峻的网瘾现状主管部门竟然基本上是听之任之!”

  另外,陶宏开还提到了张非,他指出,张非的网瘾一再起伏,更深刻地证实这些打不尽、杀不完的妖魔鬼怪游戏对青少年乃至大学生的恶劣影响是多么可怕。

  最后,陶宏开无奈的表示:“固然,以我一己之力对搏铺天盖地的游戏及其背后利益链上的支持者、遍布大街小巷和大学周围的网吧、那些无所真实作为的管理部门,以及教书不怎么育人的教育体制等,我肯定是明显的过于势单力薄,要帮助张非等网瘾青少年和大学生彻底解决问题那真的是谈何容易。但是,我绝不会放弃——包括对张非,那怕似乎连一线希望都没有,我也不会放弃!”

  对此,网友看法不一。有人支持也有人表示反对。

  新浪网友:“一名武汉大学毕业生的反思”这篇文章是篇万字檄文,文中以一个学生的角度阐述了当今大学的种种问题。该万字文中没有一处出现“网瘾”2字,而美国骗子陶宏开利益集团在引用该文的时候却一如既往的一口咬定这是篇声讨网瘾的文章,实在是狼子野心路人皆知。

  新浪网友:谢谢陶教授对我们网瘾大学生的关注与帮助,上次去你家后我不再那么烦躁了,感觉到没有游戏的生活更有意义,特来此向陶教授表示深深的感谢!也代表我的父母向陶教授表示真诚的谢意!

  新浪网友:其中,最为典型的是三次考入北大、清华的“天才”型学子兼“第一网瘾大学生”的考霸张非。陶宏开先生,怎么又给张非一顶“第一网瘾大学生”的帽子啊?

  新浪网友:有的人一直在诽谤陶教授,其实陶教授在做着政府应该的做的事,陶教授不遗余力地解开陷入网络泥潭的孩子心结,实在太难能可贵,政府应该净化社会环境,控制不良网络对孩子的影响。(nowher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