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童他妈:我儿子关注比游戏更深层次的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0: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神童”这种东西其实早已流传了好几百年了,从古代就不断流传出的什么某人7岁就能写鹅鹅鹅的神奇故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家长,让他们心甘情愿地肩负了无比沉重的培养神童的重任,实在是辛苦了。更悲催的是,自从有“游戏”这么个玩意儿,神童之路仿佛多了一块人见人嫌的绊脚石——游戏啊游戏,你耽误了多少天才的成长啊!

会设计网游的10岁“神童”盛迪葳会设计网游的10岁“神童”盛迪葳

  10岁神童称玩游戏“小儿科” 自己就会设计网游

  盛迪葳,一个10岁的长沙小男孩,近日被媒体高调报道为“神童”。据称,盛迪葳小盆友不仅拥有湖南省四好少年、爵士鼓9级、全国奥数总决赛银奖、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二级(相当于高中毕业水平)等多项荣誉,而且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还获得了银牌的好成绩。

  报道中还写到,虽然同龄人常常有偷玩网游而被家人和老师责备的经历,但盛迪葳几乎没有。而当被记者问到有关游戏的话题时,他则撇撇嘴很不屑地说:“玩游戏那是小儿科,我可以通过编程设计出新的网络游戏,比那个高级多了。”

>>长沙10岁小“神童” 称玩网游“小儿科”

更深层次的东西?煤矿还是化石?更深层次的东西?煤矿还是化石?

  神童他妈:儿子应该挖掘比游戏更深层次的东西

  对于儿子的神童属性以及成才之路,盛迪葳的妈妈刘映菲女士颇有心得,她认为家长不要给孩子设定目标,尽可能让孩子多接触事物,然后自己择其所好。而对于孩子都比较容易喜欢上游戏的问题,刘映菲则认为孩子的逆反心理和较差的控制力会造成他对网络游戏的痴迷,“既然对游戏有大兴趣,不妨鼓励他们去挖掘比游戏更深层次的东西,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和关注点。”

>>美国游戏神童专访 三岁就能推倒巫妖王

来来来,小盆友先把这些书背下来吧,我知道你行的!来来来,小盆友先把这些书背下来吧,我知道你行的!

  神马是“更深层次的东西”?神童设计的网游!

  对于以上神童和神童妈妈的观点及言论,小编表示当时我就震惊了:“敢问什么是‘更深层次的东西”?”也许是小编后天才疏学浅,也许是先天智商有限,总之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标准答案,神童果然是神童他妈生的,不一般就是不一般。

  看过此文,也许有的网友会认为神童和神童他妈在鄙视游戏,那可真是错怪他们了。神童不是已经表示自己“可以通过编程设计出新的网络游戏”了吗?这已经足以表达他对游戏的热爱了,而神童他妈所说的“更深层次的东西”也极有可能指的是游戏后台数据之类的,由此可见她对儿子的支持和理解。

  来,让我们共同期待10岁神童盛迪葳用编程设计出的更高级的网络游戏吧!中国网游产业的未来和希望都在这里了!虽然下面链接中的名单似乎并没有出现他的名字。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游戏开发小神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