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17:5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标题:2014一周网页游戏数据报告(11.10—11.16)

  作者/来源:9k9k.com

  一、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点评:纵观本周榜单最新排名:众平台之间的排名稍有变化,未新增上榜平台。本周一线平台共开服3894组,入驻新游30款,其中有三款正处于测试阶段:37游戏《传奇霸业》、《神魔之道》,之前业内多篇报道曝光过 37游戏独代的《传奇霸业》将带给玩家一个全新的体验,自测试以来也是好评多多,希望正式开区以后收益越来越好;PPS游戏的《Q三国无双》,此游戏目前共入驻了6家一线平台:新浪微游戏、快玩游戏、风行游戏、畅游wan、51wan、PPS游戏。

  本周榜单排名前三的运营平台未变化:37游戏、360游戏、9377,平台开服总数1048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5.3%,榜单平台开服总数占本周一线平台开服总数的59.4%。无论从占比还是平台开服总量来看,本周众平台的发展趋势均呈上升的趋势。360游戏本周新入驻《刺沙》、《全民倒塔》,其主打游戏本周的开服量较上周有所增加,新增《百战天下》为开服前三的主打游戏,《百战天下》目前在360游戏的开服频率为2服/天,目前《百战天下》的入驻趋势不错,后期在360游戏的开服频率可能会上调。

  本周百度游戏和2144的排名有所上升,2144本周新入驻《百战天下》、《求魔》,观其本周主打动向来看,并未新增开服前三的主打游戏;《斩龙传奇》、《赤月传说》、《烈焰》的开服频率未变化,2144本周平台开服总数也有所增加。

  二、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点评:37游戏本周新增《攻城掠地》为其平台开服前三的主打游戏,《攻城掠地》自于37游戏推广之初开服频率均保持在3服/天,另一主打游戏《百战天下》本周开服量有所增加,本周在37游戏的开服频率调整为4服/天。百度游戏本周未入驻新游,独家代理的《传奇无双》本周开服量稍有波动,目前在百度游戏的开服频率为4服/天,《大天使之剑》的开服量也有增加,但本周百度游戏的开服总量较上周有所减少,主打游戏的开服量并未减少想必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其他联运游戏的间隔时间。本周其他上榜平台的主打游戏未变化,开服频率也并未调整。

  本周其他一线平台入驻新游的情况:4399平台《称霸天下》;49you《传神》;51游戏社区《求魔》;602游戏《霸途》、《魅影传说》;PPS游戏《热血屠龙》;傲游游戏《战龙兵团》;风行游戏《热血屠龙》;凤凰游戏《百战天下》、《九州志》;哥们网《剑尊》、《求魔》;酷我游戏《魅影传说》、《热血屠龙》;乐都网《天天挂机》;起点游戏《起点全明星》;搜狗游戏《倾世洛神》、《热血屠龙》;新浪微游戏《Q三国无双》;兄弟玩《上古封神》;迅雷牛X页游《百战天下》、《斩龙传奇》。

  三、网页游戏开服分析

  点评:《攻城掠地》本周新上榜,从《攻城掠地》的上线时间来看,已经是一款成熟的页游,然而如今仍能在榜单看到其身影,其游戏品质毋庸置疑,另外其在主推平台的开服频率一直很稳定,尤其是在37游戏。《百战天下》本周排名上升了四位,排在榜单第三位,本周新入驻了2144、凤凰游戏、迅雷牛x页游,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21家一线平台。

  本周其他游戏的入驻情况:《魅影传说》新入驻602游戏、酷我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22家一线平台;《求魔》新入驻了2144、37游戏、51游戏社区、哥们网;百度独家代理的《热血屠龙》本周新入驻PPS游戏、风行游戏、酷我游戏、搜狗游戏,据9K9K最新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5家一线平台;本周开服前三的游戏:《大天使之剑》、《烈焰》、《百战天下》,游戏开服总数798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6.3%。

  四、热门游戏分布

  点评:《大天使之剑》本周开服量小有波动,目前在开服前三平台中的频率变化不明显,本周在百度游戏的开服量小有涨势,占比也有所增加;未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

  点评:《烈焰》本周在9377、XY游戏、2144的分布比例有所增长,从近几周的的开服量来看,目前开服量下降的趋势很平稳;本周未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

  点评:《百战天下》本周排在榜单第三位;本周在37游戏和PPS游戏的分布比例较均衡,本周在PPS游戏的开服频率为4服/天;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PPTV、搜狗游戏。

  点评:《斩龙传奇》本周开服量小有涨势,本周在众平台的分布比例有所减少;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YY游戏、风行游戏;本周在YY游戏的频率为单开。

  点评:《魅影传说》本周开服量涨势依旧,在9377、360游戏、2144的分布比例均有所增加,从开服频率来看变化不大,9377仍保持一周49组开服;本周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迅雷牛x页游、PPTV。

  五、研发商开服分析

  点评:本周未新增上榜研发商,榜单前三的研发商也未变化:广州创思、上海三七玩、墨麟集团,产品开服总数1256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50.6%。广州酷游本周排名上升了一位,旗下代表作《百战天下》本周新上榜,目前的入驻趋势和开服趋势均较好;上海君游本周产品开服量有所下降,近期下降的趋势较明显,旗下产品《神将屠龙》在众平台的推广力度也逐渐减小。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文章出处:9K9K.com 网页游戏数据中心

  原文地址:http://www.9k9k.com/guandian/week/261.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