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11: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4一周网页游戏数据报告(11.3—11.9)

  作者/来源:9k9k.com

  一、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点评:本周未新增上榜平台,一线平台共开服3899组,共入驻新游戏29款,目前有两款新游仍处于测试阶段:37游戏《千年盛世》;哥们网《格斗江湖》,此款游戏为哥们网独代格斗题材的新作。

  本周2144和51游戏社区的排名有所上升,2144本周开服量未发生变化,榜单排名上升了一位,从其本周的主打游戏来看,三款主打游戏的开服频率均未变化,《斩龙传奇》仍保持4服/天的频率;51游戏社区本周开服量有所减少,但榜单排名却有所上升,新增《风云无双》为主打游戏,开服频率为2服/天,另两款主打游戏《七杀》、《神将屠龙》本周频率恢复正常,《七杀》本周仍保持7服/天的频率,但下周《七杀》的开服频率将有所变动。

  本周排名前三的运营平台未发生变化:37游戏、360游戏、9377,除360游戏本周开服量有所减少外,37游戏和9377的开服总量均小有涨势;本周开服前三运营平台的开服总数1039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4.8%。360游戏本周新入驻《风色轨迹》,本周开服频率并不突出,360游戏本周新增《真三国乱舞》为主打游戏,开服频率2服/天;《大天使之剑》本周在360游戏的频率有所减少本周为5服/天,《魅影传说》的开服频率变化不大。

  二、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点评:37游戏本周新入驻《热血屠龙》,该作品由墨麟旗下子公司墨麒研发,目前入驻了5家一线平台,百度游戏为其独代平台;《百战天下》本周为37游戏开服前三的主打游戏,本周开服频率上调为4服/天,《攻城掠地》、《风云无双》等主打游戏的开服频率均为3服/天。9377本周未入驻新游戏,且三款主打游戏的频率也未改变,独代产品《MU奇迹来了》本周新增测试服2组。XY游戏本周新增《赤月传说》为开服前三的主打游戏,其与另一款主打游戏《武易》的开服频率均z4服/天,本周未入驻新游戏。百度游戏的独代产品《传奇无双》本周开服频率高达6服/天,本周《大天使之剑》的开服频率未变化。

  本周一线平台入驻新游的实况:360游戏《风色轨迹》;37游戏《热血屠龙》;4399游戏吧《SD敢达大作战》、《范特西篮球2》;51wan《百战天下》、《奇天》;PPS游戏《胜利曙光》;PPTV《战龙兵团》;YY游戏《全民倒塔》;傲游游戏《倾世洛神》;百度游戏《风色轨迹》;暴风游戏《神将屠龙》;畅游wan《SD敢达大作战》、《斩魔》;风行游戏《倾世洛神》、《神将屠龙》;凤凰游戏《火纹三国》;金山猎豹《百战天下》;酷狗游戏《传奇无双》;酷我游戏《范特西篮球2》、《斩龙传奇》;快玩游戏《水浒风云》;搜狗游戏《SD敢达大作战》;淘宝游戏《神将屠龙》;新浪微游戏《战龙兵团》;迅雷牛X页游《范特西篮球2》;游戏风云《斩魔》。

  三、网页游戏开服分析 

  点评:本周未新增上榜游戏,开服前三的游戏未变化:《大天使之剑》、《烈焰》、《七杀》,游戏开服总数821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7.2%。本周众上榜游戏排名稍有变化:《斩龙传奇》排名上升了一位,开服总量小有涨势,本周新入驻酷我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入驻的一线平台共19家,目前在其独代平台XY游戏的开服频率最高。

  本周入驻趋势较好的游戏:《SD敢达大作战》本周新入驻搜狗游戏、4399游戏吧、畅游wan;《百战天下》新入驻金山猎豹、51wan,该作品为YY游戏独代的新游戏,据9K9K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19家一线平台,其中本周在37游戏的开服频率有所加大;《范特西篮球2》新入驻迅雷牛X页游、酷我游戏、4399游戏吧;《风色轨迹》新入驻360游戏、百度游戏;《倾世洛神》新入驻傲游游戏、风行游戏;《神将屠龙》新入驻暴风游戏、淘宝游戏、风行游戏;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共入驻了17家一线平台。

  四、热门游戏分布 

  点评:《大天使之剑》本周开服量小有波动,主要是因为其本周在主打游戏360游戏的开服量有所减少;本周在YY游戏、百度游戏的分布比例有所增加,而在360游戏的分布比例减少了两个百分比。

  点评:《烈焰》目前开服量下降的趋势较平缓,本周在9377、XY游戏的分布比例有所增加,在其他平台的占比未变化,本周未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

  点评:《七杀》开服量本周小有涨势,主要是由于在主打平台4399的开服频率恢复正常,本周在51游戏社区的占比增加了两个百分比。

  点评:《斩龙传奇》本周榜单排名上升了一位,开服总量也有所增加;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7K7K,在其平台的开服频率为单开,分布比例4.2%。

  点评:魅影传说》本周在9377的分布比例增加了两个百分点,在360游戏、2144的占比均有所增加;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49you,分布比例2.2%。

  五、研发商开服分析 

  点评:上周新上榜研发广州酷游本周榜单排名有所上升,产品开服总数也有所增加,旗下产品《百战天下》、《笑傲九天》均为YY游戏的独代产品,目前《百战天下》的入驻趋势和在众平台的推广力度优势明显。本周排名前三的研发商:广州创思、上海三七玩、墨麟集团,产品开服总数1231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50.3%。上海君游本周产品开服量下滑趋势明显,旗下代表作《神将屠龙》本周在YY游戏的开服频率有所降低,但本周新入驻了三家一线平台,看来目前的入驻趋势还是不错的。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文章出处:9K9K.com 网页游戏数据中心

  原文地址:http://www.9k9k.com/guandian/week/260.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