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04日 15: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大皇帝》封测七日留存35% 在线时间再创新高

  游族网络2014年度三国题材SLG大作《大皇帝》至今封测已经超过一周了,随着《大皇帝》封测的深入,游戏的各项核心数据也随之曝光。其中35%的七日留存率以及高达270分钟的日均有效在线时间,都是SLG产品的新高,震惊了业界。

  《大皇帝》封测官网:http://king.youzu.com

  长期以来页游因为制作周期短、制作成本低等因素,在带给玩家新鲜感和成就感这两个方面都有所欠缺。而这两大要素正是决定用户留存和在线时间的关键。前几年正值页游爆发式增长阶段,眼前巨大的利益让不少短视的开发商只把页游看作是挣快钱的工具,只注重眼前的利益而缺乏长远考虑,让页游被许多人看作是一款文化快消品。这种模式在过去也许可行,但在页游市场已经日趋成熟和稳定的今天,面对玩家对游戏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这种模式早已难以为继。

  面对这一局面,游族网络作为页游的龙头企业率先打出精品页游的大旗,重视开发全新游戏玩法和深入挖掘产品的文化内涵,并辅以大资金、大人力和充分的研发时间,力求打造高品质作品,摆脱了过去页游市场普遍存在的急功近利的思想。此次《大皇帝》能取得35%的七日留存率以及270分钟的日均有效在线时间的数据,再创SLG题材页游新高,正是得益于此理念。其实早在2年前,游族网络另一款SLG作品《大将军》就已经非常重视游戏的长尾效应,所以直至今日,《大将军》依旧能保证千万级的高营收,成为了业界的标杆。

  【《大皇帝》游戏截图】

  有了《大将军》的成功经验在前,此次《大皇帝》的成功也就理所当然。这款游戏由游族首席制作人崔荣带领当初《大将军》的核心团队亲自打造,将游戏品质和文化内涵放在了极为重要的地位,在游戏设计中始终强调“新鲜感和成就感”这两大影响用户黏着度和忠诚度的要素,并召开三国题材游戏研讨会,邀请《三国杀》、《梦三国》、《放开那三国》这些金牌游戏制作人,大家一起集思广益,最终打造了一款全新概念的SLG大作。

  【《大皇帝》精美原画】

  首先在游戏新鲜感上,游戏重金邀请台湾水墨画大师张榕珊为游戏打造轻水墨写实画风,以页游少有的精美画质和独特的审美模式,化解玩家的审美疲劳;在玩法上,世界事件理念的引入也很好地保证了玩家对游戏的新鲜感,每一场世界事件都是根据全服所有玩家的操作触发的,看似可测实际又难以琢磨,也让玩家不会对这种玩法感到疲倦。

  【水墨画风武将】

  而在成就感方面,游戏又提出自立为王的理念。与多数三国题材游戏让玩家分饰魏、蜀、吴三国不同,《大皇帝》的宗旨不是机械地重复历史,而是让玩家自立为王,融入历史,参与到各大知名的战役中,最终实现一统天下的宏愿。强烈的剧情代入感让玩家仿佛亲临三国时代的场景中,这样的模式能极大限度地激发玩家的参与感和成就感,让玩家乐意长时间留在游戏中,才使《大皇帝》取得了35%的七日留存和270分钟的日均有效在线时间。

  同时,我们还不得不提一下此次封测举办的十万现金争霸赛活动。游族网络历来主张研运一体,此次封测不但在研发方面注重用户黏着度,运营也同样地贯彻了这个思路。由于此次封测不开放充值,等于说每个玩家都有公平的机会获得十万现金大奖,在同等条件下,为了赢得奖励,玩家只能提高在线时间并深入研究游戏玩法,调动了玩家的积极性,玩家的黏着度自然就会提高,这也是此次《大皇帝》成功不可缺少的重要原因。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大皇帝》此次封测的惊人数据是向业界传达的一个讯号——短视的盈利模式早已无法适应当前的页游整体环境,唯有研运一体将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重视用户的黏着度和忠诚度对游戏的长久影响,才能打造新一代的页游精品大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