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4日 14:2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盛大敞开大门 携手页游厂商再掀传奇热

  盛大一直有着打造中国迪士尼的梦想:游戏、文学、影视、旅游、房产,可谓是无孔不入。其中,作为主力军的游戏业务贡献占据盛大整体收入的77%。盛大在最大力度发展自家游戏的同时也开始向其他合作商敞开大门。近日,盛大授权37《战神诀》为正统《传奇》页游便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盛大CEO张向东演讲图盛大CEO张向东演讲图

  【页游市场延续“传奇”热潮】

  据了解,中国传奇类游戏的受众已达5亿,传奇的百度指数的搜索量一直在较高的水平位置,整体指数在1.2万左右。这无疑说明了这款历经十四年风雨的老牌网游依然生命力旺盛。据艾瑞网统计,2014Q1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51.3亿,环比增长3.0%。由于端游市场规模量级限制,客户端游戏目前已经进入市场疲软期。

老版传奇截图老版传奇截图

  与客户端游戏相比,网页游戏仍将保持一个高速的增长,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加,再加上曾经的传奇玩家大多都已成家立业,根本没有空余的时间把精力放在一款客户端游戏上,而网页游戏能够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的特性却让他们再次找到了归属感。这也促使各大游戏厂商开始深耕传奇类网页游戏市场。

  【正版授权助促进“端页结合”】

  曾经市面上大多数的传奇类网页游戏均未得到盛大的正版授权,为了规范整个传奇市场以及加快IP战略的布局,盛大开放了正版传奇IP的授权,37《战神诀》便是首款获得正版授权的页游。

37《战神诀》主创团队拜访盛大游戏37《战神诀》主创团队拜访盛大游戏

  在2014年Chinajoy期间,为了加深与盛大正版IP的合作,37《战神诀》主创团队及制作人特意赶赴上海拜访了盛大总部,与盛大《传奇》运营团队就产品、运营、以及正版合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沟通,这对于曾经恩怨纠缠的端游、页游公司来说,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正式公开携手,而这款于8月4日正式公测的正版传奇页游,势必将再次掀起一场“传奇”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