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 14:3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由《黑暗之光》浅析3D网页游戏未来发展

黑暗之光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549
CGWR介绍
7.1

  近日,业内3D大作频现,《黑暗之光》、《梦回江湖》、《冰火破坏神》等“真3D”作品吸引了广大玩家的注意力,其中《黑暗之光》更是成为了首款流水过亿产品,领跑3D页游市场。据最新的一项数据表明,截止2014年6月份,市场上热门页游画面中3D占比为19%,比去年同期上涨十个百分点。相比表现平平的2D页游,3D页游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发展。但身处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当中,3D页游又该如何保证持续发展呢?

由《黑暗之光》浅析3D网页游戏未来发展由《黑暗之光》浅析3D网页游戏未来发展

  行业遭受瓶颈 3D成页游破局关键

  与3D页游的发展不同,页游在过去的一年却面临着发展的天花板,增长极为缓慢不说,在上一个季度,用户数、开服数等多项数据更是出现下滑。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包括《黑暗之光》在内的3D精品页游的逆市发展引发业内关注,3D也因此被寄予厚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技术的革新往往能给一个行业带来不一样的页游,页游同样如此!相比与2D页游,3D游戏在画面的华丽程度、拟真程度方面拥有着极大的优势,同时,3D页游能给玩家带来的操作体验、玩法也将更为丰富。正是基于这一系列优势,在以2D为主流页游行业遭遇困境时,3D被视为破局的关键。

  好马配好鞍 强大运营是3D页游发展基础

  事实上,3D页游并非这两年的新物种。早在页游刚刚起步时,市面上便出现过数量不扉的3D页游,如《黑暗契约》。这款游戏品质不可谓不低,画面不可谓不惊艳,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并不如意。有分析指出,这些游戏的最终命运不如意,不是游戏本身不行,而是3D游戏对硬件、网速等的要求反倒让用户进入这款产品的门槛大大提高,同时,3D游戏对网速、服务器流畅甚至是电脑配置都有要求,假如未能满足这些要求,玩家接触游戏时将经常要面临卡顿、延迟、闪退等现象,用户体验很差。

  因此,在多年以后的今天,当3D成为页游破局关键时,如何防止3D页游步他们的后尘至关重要。这不仅要求游戏有更加成熟的游戏品质,对游戏运营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黑暗之光》在研发过程中,采用了自研3D引擎,通过对引擎的革新,来降低对玩家电脑配置的要求。同时,《黑暗之光》的运营商哥们网通过建立专门的客服团队,引导玩家进入游戏,从而降低玩家进入3D游戏的门槛,让玩家第一时间体会到3D页游的魅力。除此之外,哥们网也为《黑暗之光》给予了最优硬件与网络资源配置,为玩家营造最佳的游戏体验。三方结合,最终《黑暗之光》成功抢占市场,成为了第一款月流水过亿的3D页游精品!

由《黑暗之光》浅析3D网页游戏未来发展由《黑暗之光》浅析3D网页游戏未来发展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劣质的马鞍遇上狂奔的好马可能伤害骑手。页游同样如此,没有好的运营支持,高技术含量的3D页游也可能折戟!尤其是在页游的发展之路早已不是一片坦途的当下,能跑的更远的也许只有这些如《黑暗之光》般,配上好鞍的好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