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 Vita香港现场试玩 支持后台多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0: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PS Vita是当前最受期待的掌机,强劲的性能和让人激动的新特性都让玩家关注不已。此前传闻掌机可能在年底正式上市,不过关于上市时间索尼一直不肯公开。近日索尼在香港首次举办了PlayStation Vita发布会,给玩家和媒体提供了三款游戏现场试玩,分别是《Uncharted: Golden Abyss(神秘海域)》、《Little Big Planet(小小大星球)》及 《Gravity Daze(重力眩晕)》。

现场试玩PS Vita现场试玩PS Vita

  据在场试玩的玩家们表示,PS Vita的体积比PSP要更大,不过外形与PSP没有太大区别,因此握在手里还是很顺手。另外,由于PS Vita比PSP多一个摇杆,并且背面还有触控板,同时主屏幕还具有触控功能,实际玩起来手感差别比较大,初次接触PS Vita通常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据悉,PS Vita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在日本发售,其它地区的发售则可能延迟到明年。不过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Shop To的一份商品列表中出现了PS Vita的上市日期,根据这份列表,PS Vita将于今年11月4号在英国上市,届时发售的游戏售价为39.99英镑。

  PS Vita支持后台多任务

  网友“肩膀上的蜻蜓”则在网上透露了以下内容:“刚玩了一下PSV,现在系统还是0.990,这是开发机,不是测试机,基本什么都干不成。吃完饭回来发表实机试玩感受。我们手里的现在是PSP的工程机,跟最终零售版应该有差距,所以重量应该不会这么重。菜单完全是触摸控制,屏幕触摸并且确定。菜单页面排列是上下的,背后触控板可以拖拽菜单。像触屏手机那样,但是手放到后面不经意的动一下菜单就会跟着动,没在选项里找到是否能开关触摸,这个得慢慢习惯下了。每个图标都有动态的效果,动态的看起来就不那么山寨了。应用运行时按下左摇杆下面的PlayStation按键可以使任务后台,可以多任务后台,这一点比3DS好。”

  索尼将鼓励第三方开发

  索尼电子娱乐的总裁吉田修平针对PSV的游戏开发则声称,索尼必须欢迎游戏独立开发者的崛起。吉田表示PSV将会对开发者更加友好,并且“开发工具不会太贵。”值得注意的是,吉田还鼓励开发者们制作只需要触碰控制的游戏,由于PSV本身的屏幕就具有触控功能,因此很多手机游戏可以轻松移植到PS Vita上。目前智能手机游戏市场如此火爆,PSV看来也不愿意放过这个新兴的市场。

PSV屏幕是触摸屏PSV屏幕是触摸屏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