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游戏出口转内销 我们还欠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5: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1

  近日,一款名叫《爱丽丝:疯狂回归》的游戏横空出世,获得了国外玩家的好评,而最令人惊奇的是其制作团队是上海的麻辣马工作室,可以说这是一款土生土长的“中国游戏”。

  《爱丽丝》获得国外玩家青睐 游戏素质颇高

  虽然《爱丽丝:疯狂回归》并不是什么大作,在国外媒体的眼中也是不值得一提的作品,但是发售以后却得到了玩家们的好评,在2011年6月的最佳游戏评选当中,《爱丽丝:疯狂回归》以8.5分排在第五名,可见在玩家的眼中是一款相当不错的游戏。

《爱丽丝:疯狂回归》获得国外玩家一致好评《爱丽丝:疯狂回归》获得国外玩家一致好评

  虽然画面是卡通渲染的风格,但是游戏整体并不是想象当中的温馨可爱,其中有很多血腥暴力的动画,和整体的卡通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爽快的动作设计也是游戏的亮点。总之,《爱丽丝:疯狂回归》是近段时间不可多得的一款佳作,至于媒体的评分,我们还是让它洗洗睡吧。

  陈星汉《Journey》令人刮目 风格另类艺术

  虽然《爱丽丝:疯狂回归》是由EA代理发行的游戏,但是其制作组是上海麻辣马工作室,整体游戏基本上是由中国人制作的,从中可以看出我们中国人并不缺少制作游戏的人才。

  同样,前些日子由陈星汉制作的PSN游戏《Journey》放出了Beta视频,让我们看到一种另类的感觉,仿佛一股艺术之风扑面而来。而之前由陈星汉制作的游戏《花》也迅速刷新了PSN北美首周下载记录。相比国产游戏还在纠结于武侠传说的时候,很多为外国游戏公司“打工”的中国人已经开始创造出各种各样有风格有特色的游戏,令人刮目相看。

陈星汉制作的PSN游戏《Journey》陈星汉制作的PSN游戏《Journey》
制作了广受好评的PSN游戏的陈星汉制作了广受好评的PSN游戏的陈星汉

  我们不缺少人才 我们还欠缺什么?

  从麻辣马工作室和陈星汉的例子当中可以看出,我们国人其实也可以做好游戏,但是他们做好游戏的前提是为外国公司“打工”。我们现在缺少的并不是什么游戏人才,那么我们还欠缺的是什么呢?

  什么时候我们的国产游戏能够真正的蓬勃发展,什么时候我们中国玩家能够玩到越来越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国产游戏,什么时候我们就离真正的“游戏盛世”不远了。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